韩国提议商讨离散家属问题 朝鲜拒收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韩国统一部长官,周三(9月7日)正式向朝鲜提议,进行官方会谈,来解决两国亲属分散、难以团聚的问题。他表示,曾多次尝试向朝鲜发送相关通知,但都被平壤拒收。

8日,韩国统一部长官权宁世在首尔发表讲话,向朝鲜提议尽快进行韩朝官方会谈,解决离散家属问题。

韩国统一部长官权宁世:“应在‘离散家属’这个词消失之前解决问题。像过去只有少数人员参加的一次性会面是不够的。应该立即利用一切可能的方法,制定迅速而根本的对策。”

2018年8月,在金刚山举行的离散家属会面,此后韩朝间再也没有举行过相关活动。

随着离散家属会面的申请者不断高龄化,能够举行会面的机会也所剩无几。

据官方统计,截止今年8月底,共有13多万人向政府申请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目前,有32.7%的申请者健在,其中2/3年龄超过80岁,80到89岁人群占37%,90岁以上占29.4%。

权宁世:“体制和理念的差异不能让家人分开。但是过去70年,连父母兄弟的生死都不知道。现在时间所剩无几了。仅一个月就有400多名离散家属离开人世。余下的4万多人也都是80到90岁的高龄老人。”

权宁世还表示,韩国政府做好了准备,以任何方式减轻离散的痛苦。他还希望韩朝相关人士尽快见面,开诚布公地讨论离散家属见面等人道主义问题。

统一部长官发表讲话后,以权宁世的名义向朝鲜劳动部统一战线部部长发送通知,但是朝鲜一直拒收。而在每天进行的韩朝例行通话中,平壤也没有对提议表明立场。

对此,韩国统一部表示,将再次敦促朝方做出积极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