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議商討離散家屬問題 朝鮮拒收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韓國統一部長官,週三(9月7日)正式向朝鮮提議,進行官方會談,來解決兩國親屬分散、難以團聚的問題。他表示,曾多次嘗試向朝鮮發送相關通知,但都被平壤拒收。

8日,韓國統一部長官權寧世在首爾發表講話,向朝鮮提議儘快進行韓朝官方會談,解決離散家屬問題。

韓國統一部長官權寧世:「應在『離散家屬』這個詞消失之前解決問題。像過去只有少數人員參加的一次性會面是不夠的。應該立即利用一切可能的方法,制定迅速而根本的對策。」

2018年8月,在金剛山舉行的離散家屬會面,此後韓朝間再也沒有舉行過相關活動。

隨著離散家屬會面的申請者不斷高齡化,能夠舉行會面的機會也所剩無幾。

據官方統計,截止今年8月底,共有13多萬人向政府申請參加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目前,有32.7%的申請者健在,其中2/3年齡超過80歲,80到89歲人群占37%,90歲以上占29.4%。

權寧世:「體制和理念的差異不能讓家人分開。但是過去70年,連父母兄弟的生死都不知道。現在時間所剩無幾了。僅一個月就有400多名離散家屬離開人世。餘下的4萬多人也都是80到90歲的高齡老人。」

權寧世還表示,韓國政府做好了準備,以任何方式減輕離散的痛苦。他還希望韓朝相關人士盡快見面,開誠布公地討論離散家屬見面等人道主義問題。

統一部長官發表講話後,以權寧世的名義向朝鮮勞動部統一戰線部部長發送通知,但是朝鮮一直拒收。而在每天進行的韓朝例行通話中,平壤也沒有對提議表明立場。

對此,韓國統一部表示,將再次敦促朝方做出積極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