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物资了?居民:只发一根萝卜 不听话的没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贵州省会贵阳市近日疫情快速升温,全市已有近三分之二的生活区被封锁,其中最大的居民区花果园已被封控4天,网络上充斥着当地居民喊饿求救之声。有人苦等4天官方才发给一根萝卜;还有居民被告知,领取免费食物的人是经过筛选的,不听话的没份!

当地时间9月8日,贵阳市官方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市当天将在全域范围内完成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快测),并强调“不漏一人”。官方还声称,自从该市最大的居民区花果园封控以来,截至9月7日17时已累计向居民配送生鲜物资约64.3万公斤;9月7日晚,南明区还连夜把32303份生活物资配送到居民家门口。

但在大陆网络社交平台上,仍然有大量贵阳市民发帖喊饿,只有部分居民表示,苦等数日后终于收到了官方发放食物,但东西少得可怜。

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贵阳花果区一位化名“小月”的居民接受陆媒采访时诉苦说,目前她们楼栋还没有收到政府发放的物资,“起码这个所谓的‘贵阳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不用愁’是没有包含我们片区的。”

也有贵阳网友在网上留言称,自己苦等4天终于在7日凌晨收到了政府发放的物资——“一根萝卜”。帖文写道,“大白上门挨家地敲门,我家两个人,发了一根萝卜。前天在合力超市的小程序上买了物资包,到现在都还没配送,都要绝望了······”

(微博视频截图)

据共公众号“陆火Media”发布的消息,家住花果园R区的居民“小四”披露,她所居住的这栋楼有三个单元,封控以来,单元楼基本上买不到生活物资,直到6日晚间,仅第二单元的居民首次领到了政府发放的一点蔬菜。

小四说:“我们这栋三个单元楼1297个人,昨晚政府给二单元每家发了两颗白菜、一个茄子,而一、三单元啥也没有。  ”

小四表示,她们每天团购接龙很多次,但基本上是有去无回。很多人买不到物资,真的是靠邻居接济。年轻人还可以吃泡面顶一顶,但“老人、小孩真的受不了,小孩嘴巴几天没吃蔬菜都长溃疡了” 。

7日凌晨,小四发帖写道,“新闻上一如既往是在安排着后勤物资的保障,可处在真实环境中的我们才知道,买菜有多难:该地区不在配送范围内、该菜品已下架、您购买的商品缺货中······”

这位网友在帖子中披露,有一位邻居就在家楼下开了一间餐馆,这位餐馆老板表示愿意将饭店的囤货分给挨饿的居民,“可市监局的工作人员,竟然说不让打开门,不然要贴封条”。邻居说明情况之后,还找来了警察一并向市监局的工作人员解释,但得到的回复依旧是“不允许”。

小四对工作人员机械执行文件要求、缺乏人性的行为表示很气愤,呼吁他们在非常时期“适当地减轻形式化、多一点人情味”。

帖文写到,“居家隔离五天以来,在我们这一栋楼发生的真实事情,而这只是花果园成百上千栋楼里的一个小缩影”。

诚如网友“小四”所言,中国的网络社交媒体上依然到处都充斥着贵阳挨饿的居民发出的求救贴。

(网络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租住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果园S2区的小斌日前也在网上发帖求救。帖文表示,小区被封控前,他在电视里看到几家贵阳超市里都是应有尽有,因此很放心,什么也没准备。然而,等到小区被封后,小斌才发现无论是美团还是政府指定的购物APP,都显示无货。就算手速快,能抢到,也半天没有配送。

帖文说,自己和合租房屋的室友现在已经饿了两天。饿急眼的他们只好把自来水烧开冻在冰箱里,感觉饿了就嚼冰块。

在两天时间里,小斌曾经给居委会打电话求助,也拨打过报警电话,但食物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这个26岁的小伙子实在饿得受不了,只好再次去找物业求助,这次物业的工作人员把他拉进了业主群里,指望着邻居们能匀出一些食物来救救这个年轻人。

终于有住同一栋楼的邻居看到了小斌的求救帖,在9月7日凌晨3点把一个粽子、五六桶泡面挂到了小斌家的门把手上,这是自从这个小区9月5号被划为高风险区后,小斌和室友吃的第一顿饭。

这次小斌长了点心,他说到目前为止,他们这栋楼还没有接到政府发放的任何食物,也不知道要封控多久。所以他和室友一商量,决定每天只吃一桶泡面。

还有居住在花果园的业主传出一段视频。短片中,一位佩戴着工作证的工作人员正在发放食物。这位工作人员告诉前来询问的业主,这些食物免费发放,但不是谁都有份,而是要经过筛选,要发给那些有老人小孩的和听话的。

当被问及“怎么叫听话”?这位工作人员回答说:“平时没有和物业对着干的。”

9月8日有贵州的网友向海外转发了一段视频,指贵阳花果园被封居民断粮饿了几天后,于凌晨3点集体喊楼发泄愤怒。

资料显示:贵阳花果园是中国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这个区核酸采集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花果园区大约有12万户人家,总人数超过22万人。

现在贵阳的市民们最担心的问题是:在乖乖配合政府要求完成了地毯式核酸或抗原检测后,封控时间会不会继续延长?封控的范围会不会继续扩大?会不会又像上海那样,一封就封上一、两个月?自己会不会没被病毒毒死,却被饿死在家中?

【相关视频: 网传贵阳花果园被封居民饿了几天后于凌晨3点集体喊楼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