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推运动式烂尾楼复工 恐以失败收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河南郑州当局日前发起一个为期30天的专项行动,称确保全市所有烂尾楼复工。有评论认为,这是给中共二十大的运动式献礼,将衍生官商勾结等腐败问题,而且这个专项行动没有法律依据,或将以失败收场。

9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发布一个所谓“大干30天”保交楼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10月6日之前,实现郑州全市所有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全面复工

通知中提到,这项专项行动是根据中共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分包一至两个重大停工问题楼盘,对于较为复杂的停工楼盘,属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负“兜底责任”。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这个专项行动将不可避免导致官商勾结,恐破坏市场经济。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让他去包,那他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官商勾结。领导他从自己的政绩角度,说我做事非常认真,雷厉风行,当然它不仅是给省领导看,也是给中央领导看,说给二十大献礼也未尝不可。不管怎么说,用权力去救市场经济,这种行为应该禁止的,那他不可避免的就会用手中的权力去腐败,去官商勾结,去为自己的小圈子牟利。”

大陆人权人士张先生表示,这是中共二十大运动式献礼,没有法律依据,最终无法实现。

大陆人权人士张先生:“从法律层面来说,这个文件肯定是违法的,没有法律依据,第二从实际情况来说,他这个运动式的,不能实现。郑州这个文件也只能起到暂时二十大前看到一点回光返照而已,要解决根本问题不可能。它没办法实施下去。你如果没有法律来保障,那这个文件最后逃不掉烂尾的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