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四川还会有巨震?赵立坚传出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20大将有多名“老人”上位!“天下兵起相攻而致灭亡”?古人对地震的记载和认识;四川强震前异象纷呈,提前“1分钟”预报给“重庆”;地震来袭,“大白”阻人出逃,居民互助、怒拆楼门。

四川泸定大地震现在继续受到关注,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66人,失联15人,还有至少200多人轻重伤。现在泸定县全境已经被管控,车辆人员只能出不能进,一个灾难现场,被当成“犯罪现场”来管,重点防范的,当然就是人们进去会看到、拍到官方不想让人看到的真相。同时,在四川灾区,好多救援人员赶到后,第一时间是必须先做核酸,然后才能参与救援。估计那些被救的人,也是要先出示绿码,才能从废墟里被挖出来带走吧。

而这次地震震中的位置,大约在泸定县的“海螺沟”。那里网络全断,房屋出现裂缝,靠山边居住的人,已经转到账篷里住,那也很危险,因为一旦再有地震发生,山上飞滚下的岩石,很可能伤到人。当地有两间旅馆,楼全都垮了,出事时里面还有人。

泸定县一位居民,通过特别方式跟海外大纪元的记者连线,透露了那里的一些实情。她说当地是背靠大山的山区,有很多乡下的路,地震后都堵死了,救援进去很困难,还有山体滑坡被压在下面的车辆人员,没有营救出来,所以死亡数字一定还会攀升。地震后人们正常生活没有恢复,又是疫情、又是地震,当地人已经苦不堪言。她也特别提到,今年天气很不正常,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下雪,或者晒大太阳,很反常。

而地震也导致当地的大渡河一度断流近六个小时,震中及靠近震中的泸定、康定、九龙、雅江、丹巴等县市,道路、房屋、水利、供电、通讯、生态等也遭破坏,损失很严重。

中共的“清零宗”习近平,在坚持四川的清零封控政策的同时,发出了一个自相矛盾的“最高指示”,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反正是台词嘛,怎么都可以说,但是他的这个指示,也反衬出,在震灾中遭遇不幸的人数,可能是很多的。

而在泸定大地震之后,相关区域还发生了至少10场余震。且这次地震震动范围很广,就连河南省都有震感,昨天有江西南昌的观众给我留言,说在南昌都有震感,这可比西周末年号称震动“三川”的大地震严重得多。昨天我们节目介绍了,三川指的是渭水、泾水、洛水,流经范围是从甘肃宁夏、经过陕西,一直到河南这样的广大区域。那会儿的朝廷大夫警告,那是西周朝廷崩落的征兆。而2008年的汶川地震,北京都有震感,如今的泸定地震,范围也不小,从四川震到河南、江西,也算是跨了半个中国。

但现在人们还在热议,恐怕泸定地震不是最强的,之后,中国西南可能还发生“巨震”。中国早有“大旱之后有大震”的说法,而且是与干旱隔的时间越久,地震就越恐怖。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发生的两年前,2006年,四川和重庆地区,就遭遇百年难遇的大旱灾,最高气温曾达到44.6℃,跟今年极为相似。但是今年的旱灾范围影响更广,连长江中段的鄱阳、洞庭两个大湖,都快晒干了,长江武汉段,水位急剧下降,长江及其支流,也是多处断流。四川省内在8月份,因为高温干旱,也出了很多事,包括当局启动的轮流限电等等的措施,四川南充的葡萄园,挂在藤上的葡萄,都热成了葡萄干。整个长江流域,连续几十天高温,“40℃”变成最稀松平常的温度,而且这种高温影响更广,还不只是在长江流域。今年中国如此之“旱”,所以很多网友就在议论,恐怕6.8级的泸定地震,不是最强的,很担心后面还有。

这种干旱与地震的关系理论,在科学界简称为“旱震理论”。原理是大地震发生前,地层会运动摩擦,产生的热量传到地表,会影响正常降雨,而且能导致高温。今年,还有另一个现象很突出,就是地下天然气,经由河床与岩层窜到地表,变成燃烧的火苗,这在四川泸州、重庆、还有贵州遵义等地,引发了山林火灾。上个月,还有重庆居民拍到,当地一条河流上,有火苗飞窜,都可能是这个现象引起。以上这种种因素,都符合旱震理论的描述,而且范围极广、影响极大,可能对应着更严重的地质灾害。所以也有媒体在报导中,认为汶川和本次地震的教训,不能不汲取,可能对待今后的地震趋势,要谨慎对待。

而且,长江及其支流,还有中国西南的多条大河上,中共修建了无数水电站,在猛烈地震中,这些设施也处于危险之中。不过,中共军队的很多地下工事、地下设施,包括核设施,在西南地区也是不少。中共高层可能对这些东西更加看重,而不是如何保护民众的“人命”。

如果重视“人命”,就不会在地震威胁下,还强制人们隔离在楼房里面,也不会没日没夜不停的核酸检测。今天大陆媒体“一见财经”报导,说,中国大陆十家有关核酸的上市公司,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的财报,仅仅在上半年,这些企业的利润总和超过160亿人民币,这只是半年的收入。而稍微了解中国国情一点点的、有正常智商的人,哪怕你是有点头脑的小粉红,都无法否认,中共国的那些企业,特别是越是赚钱的、越是利润大的、来钱快的,其企业背后就一定越有红色权贵的身影,他们或者与商人勾结,或者直接参与运营,这是必然的。而公司的这个名字、那个名字,都只是符合当今市场形式的外壳,这些能捞钱的企业,本质都是中共权贵的“摇钱树”。核酸产业化运作,还能大赚大捞。我也越来越怀疑,“清零”并非习近平的专利,而是中共高层的“共谋”。

而对习近平来说,连任或许已经不存在什么大的挑战,按照香港《南华早报》的一篇报导,习现在更大的挑战,是怎么选接班人的问题。这篇报导引据了美国一个大学政治学教授朱志群的观点,认为选择接班人,是习近平及其权力交接,面临的真正挑战。朱志群说,为了确保稳定和政权平稳交接,习近平必须在20大后,敲定和培养下一代接班人,但是现在还没有任何这个迹象,看不出谁是真正的接班人。而习近平也没有说,到底是干5年、10年之后下来,还是做更久。

那么,现在按照比较普遍的认识,习当然是希望终身执政,至少终身拥有最高权力,这有至少两个原因。一个是,习近平树敌太多,一旦失去权力,凶多吉少,所以必须保权;二是,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想当毛泽东第二,很可能羡慕毛那种终身执政的作法,当然就很想模仿;三是,习早有用极权专制PK西方轮流执政的民主制度,而个人独裁与专制当然是属于“配套设施”,缺一不可。

因此,习很大可能是想一直把权力抓在手里,但是中共毕竟有一帮子红色权贵,他们必然要求习近平定接班人,确保这些中国的蛀虫们,可以一直有肉吃。所以不难想到,不管习想掌权多久,中共的高层圈子,会用不同方式,催促习近平设立接班人选。

但习近平自己会不会愿意呢?看上去不太会。因为一旦明确所谓“储君”,那党内势力就可能攀附“储君”,有朝一日会威胁习的权力,习当然不干。他平衡红色权贵们这种需求的办法,很可能就是在迫不得已时找一个弱主,或者是在迫不得已时,给所谓接班人选一个不高不低的虚职,总之,会用一切办法,让所谓“储君”不威胁到其实际权力。但如果不是这样,中共明确了习的“接班人”,位置又很重要,那很可能说明,习的连任和持续掌权,有很大隐患,依然存在能够威胁到他的党内势力。因此,这个所谓“立储”的事,也许还会扮演一个高层权力平衡“风向标”。

目前,看上去,起码习对自己连任还比较有把握,这从哈萨克方面,习会在下周,9月14日出访哈萨克斯坦的官方宣布中,能看出来。因为习的性格应该是相当谨慎的那种,而且中共和苏共党内,都有领导人敏感时刻出访,丢掉权力的前车之鉴。比如苏联前总书记赫鲁晓夫,外出度假后被夺权;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89学运期间出访朝鲜,回来后立刻失去政治上的主动,直至被剥夺权力下台。这些事,习不可能不知道,他已经在国内憋了两年多了,更没必要在这个敏感时刻离开。因此这次去哈萨克,看上去是有备而去。但是呢,天总有不测风云。中共的权力斗争,人事动荡,也总是险像环生。

这一点,外交部的赵立坚应该是身有感触。此前,他连续多日缺席外交部记者会,由华春莹代班。当时就有国内媒体揶揄,说赵立坚去度假了吧,言语里有嘲讽之意。然而,当时中国网路就传出,赵立坚因为家暴惹了麻烦,他本人还被诊断出精神问题,这小子是出事了,根本不是什么放假。最近,网路上又热传自称赵立坚家族的人,一些炫富的内容,还炫耀自己银行账户,拥有钜额存款。这些事都是网上传出,不过,9月初,中共外交部新上来一个发言人,名叫毛宁,在官方网站上的名字排序,还排到了赵立坚的前面,赵大有被打入冷宫的嫌疑。从这个迹象看,这赵立坚,可能不是传言,而是真的出事了。我们奉劝赵立坚,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要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还是遵循心中真实所想,做一个男人吧!

好,那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您关注我在新平台“干净世界”上的另一个频道,链接我会在今天节目留言区置顶。那么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您订阅我们的这个YouTube频道,还可以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