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搅中秋? 郑明典:关心一下这团“旋转的云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新闻开始先来关注,又有台风可能要生成了,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天(7日)上午8点在关岛跟吕宋岛之间生成热带性低气压TD15,预估最快在周五增强为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

预估周六也就是中秋连假第二天晚上开始影响台湾,水汽增多,下周日至下周二是最近台湾的时候,但路径应该不会直扑台湾。

中央气象局长郑明典也在脸书贴文说,中秋节到了,目前看起来赏月天气还可以,只是多了这团“旋转的云系”,需要稍微分心关心一下。

中央社报导,气象局长郑明典7日在脸书表示,目前看中秋节赏月天气还可以,但要关心一团热带系统发展;气象专家彭启明说,中秋连假3天天气尚称稳定,北部东半部云量会略多,应是云伴月或云遮月。

中央气象局长郑明典今天在脸书(Facebook)上分享卫星雨图,并表示又有一团热带云系发展。

郑明典指出,中秋节到了,目前看起来赏月天气还可以,只是多了这团旋转云系,稍微要分点心关心一下。

天气风险管理开发公司总经理彭启明今天也在脸书表示,的确可能有台风,并强调9月仍是台风发展旺季,有台风是正常的事。

彭启明说,至少可确认中秋连假3天的天气尚称稳定,北部东半部云量会略多,应是云伴月或云遮月。

根据气象局预报,8日至10日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中部以北及东北部天气早晚稍凉;仅基隆北海岸及东半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阵雨,午后中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气象局指出,11日至13日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