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攪中秋? 鄭明典:關心一下這團「旋轉的雲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新聞開始先來關注,又有颱風可能要生成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7日)上午8點在關島跟呂宋島之間生成熱帶性低氣壓TD15,預估最快在週五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

預估週六也就是中秋連假第二天晚上開始影響台灣,水氣增多,下週日至下週二是最近台灣的時候,但路徑應該不會直撲台灣。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文說,中秋節到了,目前看起來賞月天氣還可以,只是多了這團「旋轉的雲系」,需要稍微分心關心一下。

中央社報導,氣象局長鄭明典7日在臉書表示,目前看中秋節賞月天氣還可以,但要關心一團熱帶系統發展;氣象專家彭啟明說,中秋連假3天天氣尚稱穩定,北部東半部雲量會略多,應是雲伴月或雲遮月。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Facebook)上分享衛星雨圖,並表示又有一團熱帶雲系發展。

鄭明典指出,中秋節到了,目前看起來賞月天氣還可以,只是多了這團旋轉雲系,稍微要分點心關心一下。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也在臉書表示,的確可能有颱風,並強調9月仍是颱風發展旺季,有颱風是正常的事。

彭啟明說,至少可確認中秋連假3天的天氣尚稱穩定,北部東半部雲量會略多,應是雲伴月或雲遮月。

根據氣象局預報,8日至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早晚稍涼;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11日至1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