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记忆体新厂 SK海力士砸15兆韩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全球第二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6日宣布,将在未来5年投资15兆韩元(约109.9亿美元),在韩国兴建一座新的晶片厂。

路透社报导,SK海力士发布声明表示,这座名为M15X的厂区设施,将从明年10月开始在首尔南部的清州(Cheongju)动工兴建,预计在2025年初完工。

SK海力士的发言人说,新工厂将生产记忆体晶片,至于会是生产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晶片或是储存型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晶片,要视市场的情况而定。发言人拒绝就新厂预定产能置评。

SK海力士在韩国的利川(Icheon)设有DRAM制造厂;另外在韩国的清州、中国的无锡、重庆和大连,也设有NAND晶片工厂。

SK海力士的母公司鲜京集团(SK Group)近期还宣布,计划在美国兴建一座晶片封装厂。

受到通货膨胀、全球经济成长趋缓以及供应链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电子产品买气下滑,记忆体晶片的需求因而正在走跌。

不过,SK海力士表示,专家预测市场有望从2024年开始复苏,并在2025年反弹成长。

SK海力士说:“M15X建厂计划的诞生,就是为了准备迎接预期在2025年到来的下一波景气回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