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有增无减 澳洲央行年内第五次加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9月6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第五次加息,将“基准利率”再上调50个基点。

澳大利亚财长吉姆·查莫斯:“现在,对于许多有抵押贷款的澳大利亚人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消息。”

澳大利亚央行今年已连续第五次上调基准利率至2.35%,达到7年来最高位;同时外汇结算余额利率将上调至2.25%。

加息将给众多澳洲家庭带来困难,更直接影响到劳动力市场和房地产等行业,财长查莫斯表示,政府将会竭尽所能来缓解通胀压力。

澳大利亚财长吉姆·查莫斯:“我们的工作是尽我们所能负责任地帮助澳大利亚人,在短期内应对这些压力,并在未来建立一个更具弹性的经济,以抵御其中一些全球和国内冲击。”

澳洲央行行长也发声明表示,将努力使通胀率恢复到2%~3%的范围内。目前澳洲的通胀率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点,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将进一步上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