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为习连任造势 两喉舌大员接连捧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日前,中共宣传体系开足马力,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造势。目的是什么?来看分析报导。

中共官媒新华社社长傅华,上周五(9月2日)发表署名文章,要求新华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宣传习思想。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党管网路的政治原则都不能动摇,媒体固有的政治属性不能改变。

大纪元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王赫:“他现在这个问题呢,当然这个有些政治上的应景之作。新华社里面,他对自己有两个定位,一个定位就是说宣传媒体机构是党的机构,要引导舆论它的传播力、引导力。但是另外一个还他干什么呢他是建设一个智库。新华社他同时也是个监督机构,中国一个特务机构,各地什么动向他有特殊渠道直接报上去。”

傅华并提出“一分钟都不离开习近平的视野”等,所谓“三个一分钟”指令。 法广评析,按照中共惯例,新华社作为中共喉舌,发表此类指示性强的言论,一定需要高层首肯。与此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也在此前的8月25号发表“忠诚核心”、“用心做好领袖宣传”等挺习言论,表态效忠。分析认为,这更像是习近平派系在二十大前破釜沈舟,造势以势保连任。

经济学家&时政评论人士李恒青:“以他习近平在过去的十年的执政的这个成绩单吧,应该说是毫无亮点。反而把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各方面搞的是一塌糊涂。在这种情况下,支持他的人呢,现在应该开始破釜沉舟了。因为十月十六号这还有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所以他现在破釜沉舟,是必须势在必得。他如果不连任,那习近平就麻烦了。”

而此前曾疑似为“闭关锁国”翻案的社科院,近日再爆政治倒退奇文。文章为“阶级斗争”正名,并表示要用阶级斗争的方式看待历史问题。分析认为,如果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为了强化集权,必然打击各派反对声音,“阶级斗争”也许将成为习近平未来的一个执政方向。而现在各大官媒的表态,可能只是对习近平的阳奉阴违。

大纪元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王赫:“这个(人事)布局布下来之后,在执行过程中,明着暗着各种阻力其实是非常大的。你的调子喊得越高,其实下面人越讨厌,大家越厌烦,(因为)认为你在走回头路嘛,把大家的好日子全部断送。就中共的党内,各类政治势力和表面出来的声音,对习近平都是什么阳奉阴违。而且他的整个做法在表面形式上,也是向个人集权,像个人、独裁方面发展。所以大家都就说各派势力几乎都反了,现在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习近平其实里外不是人嘛,已经成了孤家寡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