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為習連任造勢 兩喉舌大員接連捧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日前,中共宣傳體系開足馬力,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造勢。目的是什麼?來看分析報導。

中共官媒新華社社長傅華,上週五(9月2日)發表署名文章,要求新華社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持續加強宣傳習思想。並表示,在任何情況下,黨管網路的政治原則都不能動搖,媒體固有的政治屬性不能改變。

大紀元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王赫:「他現在這個問題呢,當然這個有些政治上的應景之作。新華社裡面,他對自己有兩個定位,一個定位就是說宣傳媒體機構是黨的機構,要引導輿論它的傳播力、引導力。但是另外一個還他幹什麼呢他是建設一個智庫。新華社他同時也是個監督機構,中國一個特務機構,各地什麼動向他有特殊渠道直接報上去。」

傅華並提出「一分鐘都不離開習近平的視野」等,所謂「三個一分鐘」指令。 法廣評析,按照中共慣例,新華社作為中共喉舌,發表此類指示性強的言論,一定需要高層首肯。與此同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也在此前的8月25號發表「忠誠核心」、「用心做好領袖宣傳」等挺習言論,表態效忠。分析認為,這更像是習近平派系在二十大前破釜沈舟,造勢以勢保連任。

經濟學家&時政評論人士李恆青:「以他習近平在過去的十年的執政的這個成績單吧,應該說是毫無亮點。反而把中國的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各方面搞的是一塌糊塗。在這種情況下,支持他的人呢,現在應該開始破釜沉舟了。因為十月十六號這還有也就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所以他現在破釜沉舟,是必須勢在必得。他如果不連任,那習近平就麻煩了。」

而此前曾疑似為「閉關鎖國」翻案的社科院,近日再爆政治倒退奇文。文章為「階級鬥爭」正名,並表示要用階級鬥爭的方式看待歷史問題。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為了強化集權,必然打擊各派反對聲音,「階級鬥爭」也許將成為習近平未來的一個執政方向。而現在各大官媒的表態,可能只是對習近平的陽奉陰違。

大紀元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王赫:「這個(人事)佈局布下來之後,在執行過程中,明著暗著各種阻力其實是非常大的。你的調子喊得越高,其實下面人越討厭,大家越厭煩,(因為)認為你在走回頭路嘛,把大家的好日子全部斷送。就中共的黨內,各類政治勢力和表面出來的聲音,對習近平都是什麼陽奉陰違。而且他的整個做法在表面形式上,也是向個人集權,像個人、獨裁方面發展。所以大家都就說各派勢力幾乎都反了,現在已經到了這種程度,習近平其實裡外不是人嘛,已經成了孤家寡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