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师:当心睡眠磨牙 造成敏感性牙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牙齿的珐琅质受损,就容易引发牙齿的酸痛敏感问题。南加州牙医师提醒,面对敏感性牙齿,除了维护牙齿健康习惯外,夜间磨牙也可能是主因。带您了解。

敏感性牙齿遇到刺激时,因为牙本体外露,会有酸痛感。主因除了珐琅质受损、牙龈萎缩,南加州牙医师陈逸群指出,夜间磨牙也会造成牙齿酸痛敏感。

牙医师陈逸群:“大家忽略了就是常常磨牙。磨牙会造成珐琅质脱落。如果看医生确定诊断说晚上磨牙的话,需要一个晚上戴的保护器(牙套),这样子就可以保护牙齿。”

他建议,穿戴个人定制牙套,不仅能减少珐琅质磨损,也能降低夜间磨牙的噪音。至于市面贩售的降低敏感性牙膏,虽然能减缓酸痛感,但没有治疗效果。

牙医师陈逸群:“如果经过医生诊断出来以后,你的珐琅质磨损或者是腐蚀掉了,就可能需要医生帮您补起来,或者是把那块腐蚀掉的珐琅质填回去。”

陈逸群提醒,刷牙不要过度用力,减少可乐和麻辣锅等酸性和刺激性饮食,都能改善敏感酸痛症状。

牙医师陈逸群:“第一,可乐是酸性的,会造成珐琅质的腐蚀,第二就是有很多糖分会 造成珐琅质蛀掉。在吃麻辣锅的时候,通常有很多佐料,所以通常吃完麻辣锅又热、又辣,会造成牙龈稍微有一种肿肿的感觉。通常麻辣锅又放海鲜,海鲜又更(容易)过敏。”

不过,吃冰冷食物的牙齿短暂敏感,则属于正常现象。

牙医师陈逸群:“就算你牙齿没问题,你吃冰也会敏感,那表示你牙齿神经还在。会觉得很冰,可是一下子就过了,这是很正常的。没感觉反而有问题,表示牙齿神经有问题。”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