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當心睡眠磨牙 造成敏感性牙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牙齒的琺瑯質受損,就容易引發牙齒的酸痛敏感問題。南加州牙醫師提醒,面對敏感性牙齒,除了維護牙齒健康習慣外,夜間磨牙也可能是主因。帶您了解。

敏感性牙齒遇到刺激時,因為牙本體外露,會有酸痛感。主因除了琺瑯質受損、牙齦萎縮,南加州牙醫師陳逸群指出,夜間磨牙也會造成牙齒酸痛敏感。

牙醫師陳逸群:「大家忽略了就是常常磨牙。磨牙會造成琺瑯質脫落。如果看醫生確定診斷說晚上磨牙的話,需要一個晚上戴的保護器(牙套),這樣子就可以保護牙齒。」

他建議,穿戴個人定製牙套,不僅能減少琺瑯質磨損,也能降低夜間磨牙的噪音。至於市面販售的降低敏感性牙膏,雖然能減緩酸痛感,但沒有治療效果。

牙醫師陳逸群:「如果經過醫生診斷出來以後,你的琺瑯質磨損或者是腐蝕掉了,就可能需要醫生幫您補起來,或者是把那塊腐蝕掉的琺瑯質填回去。」

陳逸群提醒,刷牙不要過度用力,減少可樂和麻辣鍋等酸性和刺激性飲食,都能改善敏感酸痛症狀。

牙醫師陳逸群:「第一,可樂是酸性的,會造成琺瑯質的腐蝕,第二就是有很多糖分會 造成琺瑯質蛀掉。在吃麻辣鍋的時候,通常有很多佐料,所以通常吃完麻辣鍋又熱、又辣,會造成牙齦稍微有一種腫腫的感覺。通常麻辣鍋又放海鮮,海鮮又更(容易)過敏。」

不過,吃冰冷食物的牙齒短暫敏感,則屬於正常現象。

牙醫師陳逸群:「就算你牙齒沒問題,你吃冰也會敏感,那表示你牙齒神經還在。會覺得很冰,可是一下子就過了,這是很正常的。沒感覺反而有問題,表示牙齒神經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