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人投票反对左倾的新宪法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大多数智利人周日投票反对拟议的新宪法,反对者认为该宪法将使国家“左”转。

超过1,300万智利人参与了这次公投。根据智利选举局的数据,几乎所有的选票都被计算在内,结果显示,62%的人投票反对,38%的人赞成。

此次公投是强制性的。

失败的提案将使现行宪法向左倾斜,其文本侧重于社会权利、环境主义、性别平等和原住民权利。

事件起始于2020年底,当时80%的智利人投票支持起草一部新宪法。但路透社报导说,民意调查显示,对当选起草宪法选民的担忧,使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加。

一位在2020年投票起草新宪法的54岁公民,周日与她的女儿一起投票反对拟议的文本。她表示担心某些提案会影响她的退休金。

“主要是(原住民)多元性和养老金问题”,罗斯玛丽‧威廉姆森(Rosemarie Williamson)对路透社说,“我工作了一辈子,我不愿意分享这些。”

左派总统加布里埃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周日早些时候在南部城市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投票。他在周日晚间承认了这一结果。

“对变革和尊严的渴望,要求我们的机构和政府官员,以更多的承诺、对话、尊重和热情来工作,直到我们达成一个能够解开我们所有人(疑虑)的提案。这就是我们想要达成的。民主万岁,智利万岁!”鲍里斯在Twitter上说。

周日早些时候,博里奇在投票后曾承诺,无论公投结果如何,政府都将与各界合作,“为每个人推进公正、平等、增长和发展。”

博里奇此前曾表示,如果提案被否决,那麽官员们应该在文本上下功夫,完成2020年投票所赋予的起草新宪法的任务。

原文:Chileans Vote Against Proposed New Constitution Criticized as Left Wing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