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山东任自元结婚 小区封控 宾客被困新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山东民主人士任自元,原定9月1日结婚,但当天凌晨,小区突然遭政府封控,婚礼被迫取消,部分宾客被困至今已经5天,不过政府没有公布任何疫情数据,引起外界质疑,当局是假借防疫之名,管控敏感人士。

山东民主人士任自元,9月1日结婚。当天凌晨小区突然被封控,宾客逃离,婚礼无法进行。任自元和一些没有离开的宾客,至今被困在新房里。

山东民主人士任自元:“现在是全城静默的,9月1日凌晨封城的。8月31日上午,全城的饭店就已经停止了,到了夜里,我小区才封的,小区就不能出了。一开始有几个(宾客)一听说要封,他们先走了,没走的就走不了,婚礼恐怕得二十大以后办。”

亲历六四天安门事件的戒严部队老兵张世军,从滕州驾车前来参加婚礼,结果人车都被封。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他担心无法与家人团聚。

山东老兵张世军:“我进了这个小区两个小时,小区被封了。凌晨两三点钟,朋友就开车去接新娘,这边的风俗,结果出不了小区了,这才发现这个小区被封了。当时新郎他不敢接啊,这个婚礼只有被迫取消了。”

张世军表示,他们所在的小区叫碧桂园,济宁市政府的新闻说是高风险区。有风声说6日中午解封,但5日上午,碧桂园被列为高风险区,令人质疑。

山东老兵张世军:“1日晚上封到现在五天多了,我们都是在新房里,也没有存什么东西,政府也不管,也不问,(物资)肯定是比较紧张。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公布说小区有几个病例,几个密接,就是我们在一个不知情,不透明的环境下,莫名其妙的就被封了。”

张世军还提到,很多人猜测,可能是因为二十大之前,地方政府出于所谓“维稳”需要,担心多地人员聚集,以所谓的疫情为由,把小区给封了。

任自元曾是中学老师,因为提出一些异议,被当局以所谓“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年。张世军也曾因对“六四”戒严有异议,被关进监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