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定6.8级强震 至少数十人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中国四川刚遭遇创纪录的干旱高温天气,9月5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目前至少有21人遇难,另外,当地通讯中断、道路和房屋损毁,但政府不顾居民安全,仍强制要求居家防疫,引发民怨。

网络视频:“地震了!地震了!你看那个鱼缸哦。”

网络视频:“还在震,还在摇,还在动。”

居民正在家里吃火锅,锅里的汤晃得洒出来。

网路视频:“地震了!地震了!房子都在摇。还在扭,还在扭。”

9月5日中午,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里氏6.8级强震,官媒称,已知至少21人遇难,30多人受伤。由于中共当局惯于隐瞒灾情,实际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网民上传视频显示,震中泸定县有房屋倒塌,民众受伤。

当地山区出现山体滑坡、山石滚落,民众连声惊呼。

巨石滑落到路面,山区道路受阻,当地通讯中断。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成都西南约226公里,震源深度只有16公里。除了成都、重庆,云南也有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余震接连不断。

当地居民因为疫情被封控在家,要求离开住宅楼避难,却被社区工作人员拒绝。民众踹门想要逃出大楼。

有民众与小区工作人员和穿白色防护服人员发生争执,要求解封出门。

小区工作人员:“各位居民,现在地震已经结束,请大家迅速回家,不要在现场逗留。”

而有的小区,还要求在外面避难的民众赶紧回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