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定6.8級強震 至少數十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中國四川剛遭遇創紀錄的乾旱高溫天氣,9月5日四川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目前至少有21人遇難,另外,當地通訊中斷、道路和房屋損毀,但政府不顧居民安全,仍強制要求居家防疫,引發民怨。

網絡視頻:「地震了!地震了!你看那個魚缸哦。」

網絡視頻:「還在震,還在搖,還在動。」

居民正在家裡吃火鍋,鍋裡的湯晃得灑出來。

網路視頻:「地震了!地震了!房子都在搖。還在扭,還在扭。」

9月5日中午,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裡氏6.8級強震,官媒稱,已知至少21人遇難,30多人受傷。由於中共當局慣於隱瞞災情,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網民上傳視頻顯示,震中瀘定縣有房屋倒塌,民眾受傷。

當地山區出現山體滑坡、山石滾落,民眾連聲驚呼。

巨石滑落到路面,山區道路受阻,當地通訊中斷。

這次地震震中位於成都西南約226公里,震源深度只有16公里。除了成都、重慶,雲南也有震感強烈。

地震發生後,餘震接連不斷。

當地居民因為疫情被封控在家,要求離開住宅樓避難,卻被社區工作人員拒絕。民眾踹門想要逃出大樓。

有民眾與小區工作人員和穿白色防護服人員發生爭執,要求解封出門。

小區工作人員:「各位居民,現在地震已經結束,請大家迅速回家,不要在現場逗留。」

而有的小區,還要求在外面避難的民眾趕緊回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