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中秋节吃什么?各国美食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中秋节快到了,台湾南投县新媳妇关怀协会,周日(4日)在名间乡举办各国中秋美食交流活动,邀请来自东南亚各国的台湾新住民,秀出自己家乡的中秋节应景食品,提前共度中秋佳节。

各国的中秋节美食摆满桌,除了月饼外,马来西亚人吃小猪形状的“猪仔饼”,是小朋友的最爱;越南人吃榴梿糕、绿豆糕,绵密入口即化。也有日本中秋节代表食物“月见团子”、韩国超有创意的各式松糕,以及台湾的月饼、柚子,来一次中秋节文化大融合。

台湾新住民林靓娴:“越南一样是吃月饼,然后小朋友会提灯笼。(甜的)像榴梿糕、绿豆糕,咸的有很多种十榖那种豆类,还有一个咸蛋黄。”

台湾新住民房惠莉:“印尼在家里团圆一起吃饭、吃月饼这样子。(你们的月饼怎么包馅料?)包馅就是有豆沙、冬瓜肉,也是有花生,很多种不一样的。”

南投县新媳妇关怀协会理事长罗美玲:“大家经由自己国家的中秋节过节的气氛,大家互相来做一个交流,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的融合。中秋节所吃的食品,其实是每个国家都不太一样。”

现场也安排制作广式月饼,从捏饼皮、包红豆沙、入模成型,许多新住民妈妈带着孩子,也有家人或是朋友一起来动手,亲自体验。

民众范女士:“(以前有自己做月饼吗?)没有。(今天来做月饼,说一下您的感觉?)好玩。”

南投县长参选人蔡培慧:“今天我们有看到来自韩国的朋友、日本的朋友、马来西亚的朋友、越南的朋友,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中秋文化,月圆人团圆,中秋快乐。”

南投县名间乡长参选人陈翰立:“除了让他们一起过中秋节,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桌上这些中秋节的月饼,也是融入我们在地的食材,让他们一解思乡之愁。”

来自马来西亚的台湾新住民,也是现任立法委员罗美玲,结合县内有外籍配偶的人员家庭,大家齐聚提前庆祝中秋节,也联系彼此的感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中、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