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能卫星连网?台供应链有望受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近年来,全球掀起新一波卫星通讯网路热潮。在苹果发表会前夕,市场传出,今年iPhone 14系列,将增添支援卫星通讯功能,如果成真,台湾功率放大器龙头稳懋等厂商有望受惠。

天空中一颗颗星星勾勒出苹果Logo,在苹果发表会前夕,市场传出,iPhone 14系列将增添支援卫星通讯功能,有可能与低轨卫星联网服务商Globalstar合作。

国外科技媒体《iupdate》(2022.08.30):“我们一直在谈论这样的事,也就是iPhone 14 将能连接到卫星,当您没有手机服务时,以便呼叫紧急服务寻求帮助,或是在没有手机服务的情况下使用卫星发送简讯。”

由于功率放大器(PA)是收发卫星通讯的关键零组件,台湾PA龙头稳懋和上游磊晶大厂全新等厂商有望受惠。

而近年来,全球掀起新一波卫星通讯网路潮,马斯克SpaceX星链计划积极扩展业务范围,几周前宣布与美国电信业者T-Mobile合作,提供无所不在的手机讯号。

SpaceX创办人 马斯克:“星链第二代卫星将能够直接向手机传送讯号,虽然现在传到手机的频宽不及星链路由器的频宽,但它可以传送简讯、传图片,而如果所处的地区没有太多人、甚至还可以使用视讯,所以重要的是,这意味着世界上任何地方将没有手机通讯死角。”

今年6月,SpaceX取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授权,同意星链技术用在像是飞机、邮轮或卡车等交通工具;在7月初,推出以船舰为重点的子品牌Starlink Maritine,近日宣布将与皇家加勒比邮轮携手合作,进一步强化海上连网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赵庭誉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