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能衛星連網?台供應鏈有望受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近年來,全球掀起新一波衛星通訊網路熱潮。在蘋果發表會前夕,市場傳出,今年iPhone 14系列,將增添支援衛星通訊功能,如果成真,台灣功率放大器龍頭穩懋等廠商有望受惠。

天空中一顆顆星星勾勒出蘋果Logo,在蘋果發表會前夕,市場傳出,iPhone 14系列將增添支援衛星通訊功能,有可能與低軌衛星聯網服務商Globalstar合作。

國外科技媒體《iupdate》(2022.08.30):「我們一直在談論這樣的事,也就是iPhone 14 將能連接到衛星,當您沒有手機服務時,以便呼叫緊急服務尋求幫助,或是在沒有手機服務的情況下使用衛星發送簡訊。」

由於功率放大器(PA)是收發衛星通訊的關鍵零組件,台灣PA龍頭穩懋和上游磊晶大廠全新等廠商有望受惠。

而近年來,全球掀起新一波衛星通訊網路潮,馬斯克SpaceX星鏈計畫積極擴展業務範圍,幾周前宣布與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合作,提供無所不在的手機訊號。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星鏈第二代衛星將能夠直接向手機傳送訊號,雖然現在傳到手機的頻寬不及星鏈路由器的頻寬,但它可以傳送簡訊、傳圖片,而如果所處的地區沒有太多人、甚至還可以使用視訊,所以重要的是,這意味著世界上任何地方將沒有手機通訊死角。」

今年6月,SpaceX取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授權,同意星鏈技術用在像是飛機、郵輪或卡車等交通工具;在7月初,推出以船艦為重點的子品牌Starlink Maritine,近日宣布將與皇家加勒比郵輪攜手合作,進一步強化海上連網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