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针花季 金黄花海闪耀夺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台东举办“太麻里金针花季”,金黄色花海在蓝天下更显风采,花季持续至9月15日,忘忧谷是欣赏金针花的绝佳地点。

高昂挺拔,原生种高海拔的金针花,在秋风中摇曳生姿,游客赏花拍照,徜徉在金黄色花海中,好不热闹。

游客:“天气非常好,心旷神怡,大家可以来走一走。”

金山金针产销班班长沈国周:“今年(开花情况)比较差,因为今年干旱,算说没雨水,减五成, (价格)价格差不多 价格比去年好一点。”

台东太麻里金针花海,约有50公顷金针花田,因为这边气候变化丰富,午后云雾缭绕,日照时间较长,提供金针花绝佳的条件,目前开花集中在忘忧谷和双乳峰山区,愈往高坡走,花开得愈漂亮。

农夫苏小姐:“一日花就是明日就开花了,客人游客如果要玩个二、三天,不建议买一日花 ,二日花可以借民宿的冷气,跟着你们冷气车,玩个二三天都还可以放个三、四天。”

金山金针产销班班长沈国周:“里面有花,花籽下去炒汤会变黑,花籽拿掉就好了。”

业者建议,游客可以遵循赏花路线,经过双乳蜂,走在步道上,能眺望高山、大海,或是一股作气爬上金针山至高点,从海拔1340公尺的曙光亭一路往下走到忘忧谷,是赏金针花的绝佳地点,接力2022年全台最后一个赏花区,太麻里的金黄色花海,预估会绽放到9月中旬。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