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針花季 金黃花海閃耀奪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台東舉辦「太麻里金針花季」,金黃色花海在藍天下更顯風采,花季持續至9月15日,忘憂谷是欣賞金針花的絕佳地點。

高昂挺拔,原生種高海拔的金針花,在秋風中搖曳生姿,遊客賞花拍照,徜徉在金黃色花海中,好不熱鬧。

遊客:「天氣非常好,心曠神怡,大家可以來走一走。」

金山金針產銷班班長沈國周:「今年(開花情況)比較差,因為今年乾旱,算說沒雨水,減五成, (價格)價格差不多 價格比去年好一點。」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海,約有50公頃金針花田,因為這邊氣候變化豐富,午後雲霧繚繞,日照時間較長,提供金針花絕佳的條件,目前開花集中在忘憂谷和雙乳峰山區,愈往高坡走,花開得愈漂亮。

農夫蘇小姐:「一日花就是明日就開花了,客人遊客如果要玩個二、三天,不建議買一日花 ,二日花可以借民宿的冷氣,跟著你們冷氣車,玩個二三天都還可以放個三、四天。」

金山金針產銷班班長沈國周:「裡面有花,花籽下去炒湯會變黑,花籽拿掉就好了。」

業者建議,遊客可以遵循賞花路線,經過雙乳蜂,走在步道上,能眺望高山、大海,或是一股作氣爬上金針山至高點,從海拔1340公尺的曙光亭一路往下走到忘憂谷,是賞金針花的絕佳地點,接力2022年全台最後一個賞花區,太麻里的金黃色花海,預估會綻放到9月中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