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再获刑3年 累计刑期已达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9月2日,缅甸法院裁定,前领导人昂山素季犯有选举舞弊罪,再增加3年监禁,至此,昂山素季的刑期累计达到20年。

9月2日,被缅甸军政府控制的法院,裁定缅甸前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犯下选举欺诈罪,昂山素季再次获刑3年。

2020年11月,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在缅甸选举中获胜,击败了军方创建的政党。2021年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指控昂山素季通过舞弊取胜,扣押了时任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并大规模抓捕全国民主联盟的成员和反对人士。

军政府还指控昂山素季犯有腐败和煽动等罪行,已经判处17年监禁,但昂山素季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拉维娜·沙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缅甸当局惩罚那些推动国家发展的人,我们对此深感震惊。”

军队发动政变后,缅甸国内一度爆发大规模抗议,根据“政治犯援助协会”提供的数据,有超过2,000名反对派和民主人士被杀,17,000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