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新疆人权报告 律师:中共犯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本周发布的《新疆人权报告》,披露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可能犯下“反人类罪”。大陆人权律师指出,中共的行为,是种族灭绝罪。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在《新疆人权报告》中,指控中共以反恐和反极端主义战略为借口,对新疆实施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世维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去年12月9日,当伦敦的维吾尔法庭,作出中国(共)的暴行已经构成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行以后,人权高专办公室发言人说,将发表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的报告,而且将会考虑引用维吾尔法庭的一些结论。”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说,这份报告从去年底拖延到现在才发布,和北京施压有关。

世维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这个报告能够冲破中国(共)的百般阻挠发表,就证明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报告。也就是说,对于阻止中国(共)继续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对维吾尔人的危害人类罪。这个报告是一个起步,是对世界的一个警示。”

新疆人权报告发布后,欧盟及美、英、德、日本等国纷纷谴责中共,呼吁停止暴行。

2017年以来,大量可靠报告显示,中共在新疆的集中营至少关押了100多万维族人,还有大量维族儿童被关入“儿童集中营”,甚至不足五岁的孩子,也被纳入“恐怖分子”名单。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中共对基督徒、法轮功学员等群体的迫害,丝毫不亚于对维族人实施的“种族灭绝”。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你看它四处拆毁教堂,迫害基督教徒。四处抓捕法轮功学员,抓他们进学习班,对他们进行重判,对他们株连九族的方式来处理。还有对异己人士的打压,对于言论自由的严酷管控,它是广泛存在的事情,它也是人的基本人权。”

吴绍平呼吁国际社会,在关注新疆问题的同时,也关注被中共迫害的信仰团体及大陆监狱的众多良心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