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新疆人權報告 律師:中共犯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本週發布的《新疆人權報告》,披露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可能犯下「反人類罪」。大陸人權律師指出,中共的行為,是種族滅絕罪。

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公室在《新疆人權報告》中,指控中共以反恐和反極端主義戰略為藉口,對新疆實施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

世維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去年12月9日,當倫敦的維吾爾法庭,作出中國(共)的暴行已經構成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行以後,人權高專辦公室發言人說,將發表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公室的報告,而且將會考慮引用維吾爾法庭的一些結論。」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說,這份報告從去年底拖延到現在才發布,和北京施壓有關。

世維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這個報告能夠衝破中國(共)的百般阻撓發表,就證明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報告。也就是說,對於阻止中國(共)繼續針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對維吾爾人的危害人類罪。這個報告是一個起步,是對世界的一個警示。」

新疆人權報告發布後,歐盟及美、英、德、日本等國紛紛譴責中共,呼籲停止暴行。

2017年以來,大量可靠報告顯示,中共在新疆的集中營至少關押了100多萬維族人,還有大量維族兒童被關入「兒童集中營」,甚至不足五歲的孩子,也被納入「恐怖分子」名單。

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對基督徒、法輪功學員等群體的迫害,絲毫不亞於對維族人實施的「種族滅絕」。

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你看它四處拆毀教堂,迫害基督教徒。四處抓捕法輪功學員,抓他們進學習班,對他們進行重判,對他們株連九族的方式來處理。還有對異己人士的打壓,對於言論自由的嚴酷管控,它是廣泛存在的事情,它也是人的基本人權。」

吳紹平呼籲國際社會,在關注新疆問題的同時,也關注被中共迫害的信仰團體及大陸監獄的眾多良心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