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 不能用了? 传中共广电总局禁艺人用外文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大陆资深编剧汪海林9月1日在微博发文透露,中共广电总局禁止艺人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艺名,并举例说,像“Angelababy”和“辣目洋子”这样的名字都不能用了。引来网络一片呛声。

9月1日,汪海林在微博写道:“杨颖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须叫个中国名,是广电总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艺名,将不被允许。”

汪海林透露中共广电总局再祭禁令。(微博截图)

事实上,艺名疑似模仿日本人名字的女星“辣目洋子”,在汪海林发文前夕就宣布,用回本名“李嘉琦”,似乎是响应了中共广电总局的指令。

中国女星宣布不再使用“辣目洋子”艺名, 现以本名“李嘉琦”继续在演艺圈发展。(图片: 小辣李嘉琦 微博)

不少网友对这项禁令感到不解,纷纷在汪海林的帖文下留言“管太多了”、“个人自由完全没了”、“越活越回去了”。更有人直接呛声:“说好的文化自信呢?这是自卑吧!”“矫枉过正,该改的不改。干脆取消英语课取消四六级考试,不能听英文歌不能看国外电影电视剧。广电这是自卑吧!”

27岁的辣目洋子从一位拍摄短影片的网红转型为演员,最近在节目《演员请就位》中引起关注,就在当红之际突然在微博宣布,从即日起恢复本名“李嘉琦”,还称“我妈说,一切还是本来得好,听妈妈的话”。

由于之前另一位带货直播的网红李佳琦因直播被扯上“六四”事件遭封杀,如今辣目洋子改成和李佳琦同音之本名“李嘉琦”,不免让网友感到其名没有辨识度。

对此,辣目洋子告知网友,如果觉得她的名字不好记,也可以称呼她的小名“小辣”。她还在文末自嘲:“人生酸甜苦辣,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我只是你餐桌上偶尔的小调料。定个新目标,当好调料包!”

有娱乐博主盘点并惊呼:“杨颖不能再叫Angelababy,黄明昊不能叫Justin,任嘉伦是不是要改回任国超?还有一个郑合惠子,也得改名……”而郑合惠子其实是本名,“合”取自其母亲姓何的谐音,常被网友误以为是取日本名字。而许多高人气明星因艺名取外国名,都因此被点名。

中共广电总局近年来为整治娱乐圈,不断下达一连串禁令,除了严格审查影视剧的题材,譬如祭出“爱情剧不能太甜蜜”等条款限制影视公司,还封杀所谓的“劣迹艺人”,以及禁止启用未政治表态的港台艺人,规定参演人员必须签署“10年保证思想正确”之政审条款,一旦违约就要承担巨额赔偿。

近日,中共官方“中国历史研究院”发表《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一文,称明清的闭门政策并非“闭关锁国”,而仅仅是“自主限关”,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防范西方殖民侵略。该文被指为闭关锁国翻案,引发极大争议。

而为了防止演艺圈“受西方意识形态的侵略”,中共广电总局禁止明星艺人用外文名,遭到国人一边倒的耻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