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暴力强拆 屋主受伤住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马连店村发生一起暴力强拆事件,房主高和平的儿子受伤送医,当局至今不让家属探视。一个多月前,高和平遭到镇政府派人殴打,胸椎骨折,住院至今。

9月2日,北京市马连店村暴力强拆事件的知情人士郭先生告诉新唐人,当地政府以恢复土地原状为由,8月25日,通知屋主交出宅基地,27日下催告书, 29日强制执行,房主的儿子抵制强拆,点燃汽油之类的爆炸物受伤。

北京居民郭先生:“房子拆了一部分没有拆完,窗户呀都给拆掉了,已经没有办法住人了,她儿子呢,据说给拉到医院去了,她老公前天说去看他儿子,被医院拦着不让进去,说是什么政治案件呀,官方有可能要以她儿子携带危险物之类的来拘留他。”

屋主高和平表示,她家3层楼房子,宅基地500多平米,还有一个平房将近200多平米,因为补偿太低,无法接受,房子强拆时,她正在住院,听朋友说,强拆当天来了几百人,用铁皮围起来,外边看不见。

北京市马连店村村民高和平:“也没提前跟我们说,破门上去房顶上把墙啊,空调啊全给弄坏了,把我儿子从楼上推下来了,120进去了也不让大伙看,我妹不让那车走才让看,但是到现在我们家人没有一个能看见我们家孩子。”

7月9日下午,高和平家门口突然被东小口镇副书记徐洪业带领两百多人,以防疫为由建围墙封路,她要求看文件,挡着不让封,次日凌晨一帮人将她推倒,猛撞她家大门。

高和平:“夜里3点多的,突然间电停了,来了一帮拿着盾牌、叉子,就冲我来了,说是镇政府专门管疫情的,就给我推倒,还压在我身上,拽着我的胳膊,就给我拽地上了,最后他们把这封上了,上医院去一看,胸椎压缩性骨折,喝水都疼,吃饭都吃不下去,到现在我也下不了床。”

高和平报警,警察不立案,住院一个多月,自掏腰包付医药费。她还透露,村里有十户被当地政府逼迫搬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