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暴力強拆 屋主受傷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日,北京市昌平區東小口鎮馬連店村發生一起暴力強拆事件,房主高和平的兒子受傷送醫,當局至今不讓家屬探視。一個多月前,高和平遭到鎮政府派人毆打,胸椎骨折,住院至今。

9月2日,北京市馬連店村暴力強拆事件的知情人士郭先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以恢復土地原狀為由,8月25日,通知屋主交出宅基地,27日下催告書, 29日強制執行,房主的兒子抵制強拆,點燃汽油之類的爆炸物受傷。

北京居民郭先生:「房子拆了一部分沒有拆完,窗戶呀都給拆掉了,已經沒有辦法住人了,她兒子呢,據說給拉到醫院去了,她老公前天說去看他兒子,被醫院攔著不讓進去,說是什麼政治案件呀,官方有可能要以她兒子攜帶危險物之類的來拘留他。」

屋主高和平表示,她家3層樓房子,宅基地500多平米,還有一個平房將近200多平米,因為補償太低,無法接受,房子強拆時,她正在住院,聽朋友說,強拆當天來了幾百人,用鐵皮圍起來,外邊看不見。

北京市馬連店村村民高和平:「也沒提前跟我們說,破門上去房頂上把牆啊,空調啊全給弄壞了,把我兒子從樓上推下來了,120進去了也不讓大夥看,我妹不讓那車走才讓看,但是到現在我們家人沒有一個能看見我們家孩子。」

7月9日下午,高和平家門口突然被東小口鎮副書記徐洪業帶領兩百多人,以防疫為由建圍牆封路,她要求看文件,擋著不讓封,次日凌晨一幫人將她推倒,猛撞她家大門。

高和平:「夜裡3點多的,突然間電停了,來了一幫拿著盾牌、叉子,就衝我來了,說是鎮政府專門管疫情的,就給我推倒,還壓在我身上,拽著我的胳膊,就給我拽地上了,最後他們把這封上了,上醫院去一看,胸椎壓縮性骨折,喝水都疼,吃飯都吃不下去,到現在我也下不了床。」

高和平報警,警察不立案,住院一個多月,自掏腰包付醫藥費。她還透露,村裡有十戶被當地政府逼迫搬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