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量超过往常10倍 巴基斯坦逾1/3国土泡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巴基斯坦今年雨季洪水已在全国影响3300万多人,相当于总人口的1/7。欧洲太空总署(ESA)9月1日表示,巴基斯坦降下较往常多出10倍的雨量,造成严重洪灾逾1/3国土泡水,并公布卫星影像,显示印度河(Indus)泛滥而在巴基斯坦形成一个广阔湖泊。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表示,今年洪患堪比2010年的史上最严重洪灾,当时全国接近1/5土地泡在水中,罹难人数达到2000多人。而今年洪灾已摧毁或重创接近100万间房屋;从6月中旬至今已造成1162人死亡、3554人受伤。

2022年8月28日,信德省苏库尔市的洪水泛滥成灾,图中是印度河水位上涨的概貌和居民区。(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巴基斯坦目前的降雨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称为“超大雨季”。

欧洲太空总署发布声明说,欧盟哥白尼卫星(Copernicus)的数据,已被用于从太空绘制洪水规模图,以协助救灾行动。

声明提到:“6月中旬以来的雨季强降雨比往常多出10倍,现已使巴基斯坦1/3以上国土沦为泽国。”

欧洲太空总署公布卫星影像,显示印度河泛滥的一处地区“实际上形成了一个狭长的湖泊,宽达数十公里”,位于德拉穆拉德贾马里市(Dera Murad Jamali)和拉卡纳市(Larkana)之间。

官员指出,重建工作将耗费100亿美元。

古特瑞斯指出,巴国目前的洪水是“气候灾难”,并呼吁筹集1.6亿美元应急基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