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河北新乐“见一个抓一个” 大连带刺铁丝网封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中国大陆疫情再起,许多地区封控加码,极端措施频现。河北一地的市委书记竟然喊出,见一个抓一个。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简报》。

河北极端防控 新乐市委书记:见一个抓一个

河北省8月25日爆发疫情,30日开始,河北省新乐市实施静默管理。新乐市委书记李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放狠话,要求对封控期间出行的民众严厉打击,引发民怨。

新乐市委书记李明:“中午12点以后上街,凡是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严厉打击。”

新乐市委书记李明:“抓人,直接抓人,见一个给我抓一个。”

成都“封城” 民众狂抢菜 传保安狠手致人丧命

9月1日,成都宣布从9月1日18时间起,全市居民实施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离开成都。虽然官方声称不必囤积物资,但民众恐慌情绪蔓延,纷纷涌入市场抢购。

当地市民:“买菜的,人都挤不进去,人山人海的,比过年还热闹。”

8月29日,在成都,因为保安要求市民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导致一名患者延误治疗丧命。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由于患者家属拿不出核酸阴性证明,病人被保安从担架上推倒,家属悲痛欲绝。最终病人身亡。

大连带刺铁丝网封路 强制戴N95口罩

大连市8月28日起,主城区实施封控管理,公共交通停止营运。市民进入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N95口罩

9月1日流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大连市区,惊现铁丝网封路

大连市民:“三年疫情也没拿铁丝网勒过,封得密不透风啊。”

“一大早,这个小区这个门洞又被封了,给的是惊吓,不是惊喜。看见没有?这个人出来,不让出来。”

昔日繁华的大街上,一片萧条。

大连市民:“看啊,全部都闭店了,空无一人。”

一段视频显示,8月29日,一位老大爷戴着医用外科口罩上了公交车,有乘客发现老人佩戴的不是N95口罩,要求老人下车。但老大爷不愿意下车,被乘客打电话报警,随后,有警察强行把老大爷带下了车。

大连乘客:“赶紧下去吧,下去吧,真缺德。”

视频曝光引发舆论哗然。网友表示:“过分了”、“这政策走极端了”、“ 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深圳极端防疫惹民怨 市民怒砸核酸点

8月31日晚9点,在深圳一个核酸检测点,还有市民在排队等待,有工作人员却突然停止检测,引发民愤,有民众怒砸核酸点。

深圳市民:“市民很生气,很愤怒啊,太生气了。”

深圳市民:“大家都要上班,还有十来个人呢,在现场。”

深圳市民:“说不做就不做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