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河北新樂「見一個抓一個」 大連帶刺鐵絲網封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再起,許多地區封控加碼,極端措施頻現。河北一地的市委書記竟然喊出,見一個抓一個。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簡報》。

河北極端防控 新樂市委書記:見一個抓一個

河北省8月25日爆發疫情,30日開始,河北省新樂市實施靜默管理。新樂市委書記李明在「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放狠話,要求對封控期間出行的民眾嚴厲打擊,引發民怨。

新樂市委書記李明:「中午12點以後上街,凡是不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的,依法嚴厲打擊。」

新樂市委書記李明:「抓人,直接抓人,見一個給我抓一個。」

成都「封城」 民眾狂搶菜 傳保安狠手致人喪命

9月1日,成都宣布從9月1日18時間起,全市居民實施原則上居家,非必要不離開成都。雖然官方聲稱不必囤積物資,但民眾恐慌情緒蔓延,紛紛湧入市場搶購。

當地市民:「買菜的,人都擠不進去,人山人海的,比過年還熱鬧。」

8月29日,在成都,因為保安要求市民出示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導致一名患者延誤治療喪命。網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由於患者家屬拿不出核酸陰性證明,病人被保安從擔架上推倒,家屬悲痛欲絕。最終病人身亡。

大連帶刺鐵絲網封路 強制戴N95口罩

大連市8月28日起,主城區實施封控管理,公共交通停止營運。市民進入菜市場等公共場所,必須佩戴N95口罩

9月1日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在大連市區,驚現鐵絲網封路

大連市民:「三年疫情也沒拿鐵絲網勒過,封得密不透風啊。」

「一大早,這個小區這個門洞又被封了,給的是驚嚇,不是驚喜。看見沒有?這個人出來,不讓出來。」

昔日繁華的大街上,一片蕭條。

大連市民:「看啊,全部都閉店了,空無一人。」

一段視頻顯示,8月29日,一位老大爺戴著醫用外科口罩上了公交車,有乘客發現老人佩戴的不是N95口罩,要求老人下車。但老大爺不願意下車,被乘客打電話報警,隨後,有警察強行把老大爺帶下了車。

大連乘客:「趕緊下去吧,下去吧,真缺德。」

視頻曝光引發輿論譁然。網友表示:「過分了」、「這政策走極端了」、「 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深圳極端防疫惹民怨 市民怒砸核酸點

8月31日晚9點,在深圳一個核酸檢測點,還有市民在排隊等待,有工作人員卻突然停止檢測,引發民憤,有民眾怒砸核酸點。

深圳市民:「市民很生氣,很憤怒啊,太生氣了。」

深圳市民:「大家都要上班,還有十來個人呢,在現場。」

深圳市民:「說不做就不做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