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美再禁三款芯片出口中国 福特召回19.8万辆SUV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美升级管制 再禁三款芯片出口中国

据路透社报导,芯片大厂英伟达(Nvidia)周三表示,美国官员已要求该公司停止向中国包括香港,以及俄罗斯出口可运用于人工智能的顶级计算芯片。

同时,超威半导体(AMD)也证实,该公司已收到了来自美国政府的类似通知。

近年来,华府对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芯片实施了更多的出口限制,以避免中企窃取商业机密,或将其用于军事目的。

有起火风险 福特召回19.8万辆SUV

周四,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在接到25起火灾报告后,公司正在美国召回19.8万辆SUV,以更换鼓风机电机组件。

召回范围包括从2015到2017年款的福特探险者和林肯领航员。

今年到目前为止,福特共发出了52次的召回,涉及约740万辆汽车。

贷款利率再上升 创六月底以来最高

周四,房地美在声明中表示,30年期贷款的平均利率升至5.66%,是6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按照目前的利率,一个拥有30万美元贷款的借款人,每月将支付1,734美元,比去年年底多出约451美元。

抵押贷款利率连续第二周上升,可能会进一步冷却住房市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