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报告:中共在新疆可能犯下反人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的一份新报告,中国新疆维吾尔人可能遭受了一些“严重的人权侵犯”。

这份48页的新报告(详见这里)是由即将离任的联合国人权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于8月31日发表。因对中共持“软”立场及淡化中共的人权侵犯罪行,巴切莱特遭到批评,在其任期结束前不久,她发布了这份报告。

中共曾极力反对发表该报告。

报告称,这些指控主要是在中共政权“实施反恐和反‘极端主义’战略”的背景下提出的。

联合国的调查员梳理了与这些指控有关的文件材料,并特别关注了中共自己的法律、政策、数据和声明。报告称,在整个过程中,OHCHR还“要求中共提供信息,并与其进行了对话和技术交流”。

他们发现了在2017年至2019年间,中共在所谓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心”使用了酷刑的“可靠证据”,这可能构成中共的“反人类罪”。北京则辩称,人们在这些“职教中心”学习语言和工作技能。

根据联合国报告,在联合国调查员采访的26名曾被拘押过的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说曾遭受相当于酷刑和/或其它形式的虐待,要么是在职教中心,要么是在“转移到职教中心设施的过程中”遭受了虐待。

“酷刑或虐待”

报告指出,被关押在职教中心的个人所记录的此类事件包括“酷刑或虐待,包括强迫医疗和恶劣的拘留条件”,以及“对个别性暴力和性别暴力事件的指控”。

报告还指责中共使用“反恐法律体系”,这些定义模糊的国家安全和反恐法律,歧视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并导致了“严重侵犯人权”的恶果。

报告指出:“根据法律和政策,在限制和剥夺个人和集体享有的基本权利的背景下,任意和歧视性地拘留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群体成员,可能构成国际犯罪,特别是反人类罪。”

联合国建议中共政权立即采取措施,释放“所有被任意剥夺自由的人”,并向在新疆失踪人员的家属提供他们的下落,以便为他们建立“安全的通信和旅行渠道,使家人能够团聚。”

报告还建议中共在新疆“对有关国家安全、反恐和少数人权利的法律框架,进行全面审查”,以“确保其符合具有约束力的国际人权法,并紧急废除所有针对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的歧视性法律、政策和做法。”

报告显示“游戏规则的改变”

联合国的这份报告历时三年,并被中共驳斥为一场“抹黑运动”。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对这份报告表示欢迎,同时呼吁“立即作出反应,结束对维吾尔人的暴行”。

“这对国际社会应对维吾尔危机,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举措。”维吾尔人权项目执行主任奥马尔‧卡纳特(Omer Kanat)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中共政府极力否认,但联合国现在已经正式承认正在发生可怕的罪行。”

人权观察的中国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告诉美联社,报告的内容表明“中共政府为什么要拼命阻止报告的发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该利用这份报告,对中共政府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人的反人类罪行进行全面调查,并追究涉事人的责任。”她补充说。

维吾尔人在新疆西部地区约有1,000万,人权组织估计有超过100万人被拘留在这类“职教中心”。美国指控中共正在进行种族灭绝

原文:China’s Treatment of Uyghurs in Xinjiang May Amount to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U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