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報告:中共在新疆可能犯下反人類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根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的一份新報告,中國新疆維吾爾人可能遭受了一些「嚴重的人權侵犯」。

這份48頁的新報告(詳見這裡)是由即將離任的聯合國人權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於8月31日發表。因對中共持「軟」立場及淡化中共的人權侵犯罪行,巴切萊特遭到批評,在其任期結束前不久,她發布了這份報告。

中共曾極力反對發表該報告。

報告稱,這些指控主要是在中共政權「實施反恐和反『極端主義』戰略」的背景下提出的。

聯合國的調查員梳理了與這些指控有關的文件材料,並特別關註了中共自己的法律、政策、數據和聲明。報告稱,在整個過程中,OHCHR還「要求中共提供信息,並與其進行了對話和技術交流」。

他們發現了在2017年至2019年間,中共在所謂的「職業教育和培訓中心」使用了酷刑的「可靠證據」,這可能構成中共的「反人類罪」。北京則辯稱,人們在這些「職教中心」學習語言和工作技能。

根據聯合國報告,在聯合國調查員採訪的26名曾被拘押過的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說曾遭受相當於酷刑和/或其它形式的虐待,要麽是在職教中心,要麽是在「轉移到職教中心設施的過程中」遭受了虐待。

「酷刑或虐待」

報告指出,被關押在職教中心的個人所記錄的此類事件包括「酷刑或虐待,包括強迫醫療和惡劣的拘留條件」,以及「對個別性暴力和性別暴力事件的指控」。

報告還指責中共使用「反恐法律體系」,這些定義模糊的國家安全和反恐法律,歧視維吾爾族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並導致了「嚴重侵犯人權」的惡果。

報告指出:「根據法律和政策,在限制和剝奪個人和集體享有的基本權利的背景下,任意和歧視性地拘留維吾爾族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群體成員,可能構成國際犯罪,特別是反人類罪。」

聯合國建議中共政權立即採取措施,釋放「所有被任意剝奪自由的人」,並向在新疆失蹤人員的家屬提供他們的下落,以便為他們建立「安全的通信和旅行渠道,使家人能夠團聚。」

報告還建議中共在新疆「對有關國家安全、反恐和少數人權利的法律框架,進行全面審查」,以「確保其符合具有約束力的國際人權法,並緊急廢除所有針對維吾爾族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的歧視性法律、政策和做法。」

報告顯示「遊戲規則的改變」

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歷時三年,並被中共駁斥為一場「抹黑運動」。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對這份報告表示歡迎,同時呼籲「立即作出反應,結束對維吾爾人的暴行」。

「這對國際社會應對維吾爾危機,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舉措。」維吾爾人權項目執行主任奧馬爾‧卡納特(Omer Kanat)在一份聲明中說:「盡管中共政府極力否認,但聯合國現在已經正式承認正在發生可怕的罪行。」

人權觀察的中國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告訴美聯社,報告的內容表明「中共政府為什麽要拼命阻止報告的發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該利用這份報告,對中共政府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人的反人類罪行進行全面調查,並追究涉事人的責任。」她補充說。

維吾爾人在新疆西部地區約有1,000萬,人權組織估計有超過100萬人被拘留在這類「職教中心」。美國指控中共正在進行種族滅絕

原文:China’s Treatment of Uyghurs in Xinjiang May Amount to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U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