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长首访东帝汶:警惕中共债务陷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周四(9月1日),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首次出访邻国“东帝汶”,提醒该国要当心中共的债务陷阱。此前,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多次通过媒体向澳洲表示,如果无法获得澳洲关于天然气管道的帮助,将寻求中共。

近期,东帝汶要求澳洲伍德塞德能源公司帮助开采能源、建设管道,将本土的“巨日升油气田”天然气输往东帝汶南岸。

东帝汶总统奥尔塔还多次通过媒体威胁澳洲,如果不同意,就转向北京当局。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周三(8月31日)首次到访东帝汶,会见奥尔塔。

周四,黄英贤表示,澳洲明白东帝汶的财政状况及气油田对该国的重要性,双方最好是以尊重的方式直接沟通,转向北京只会适得其反。

东帝汶与澳大利亚隔海相望,两国之间的帝汶海有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两国曾在2018年达成海上边界协议,共享价值500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海岛国家东帝汶,经济上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产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