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首訪東帝汶:警惕中共債務陷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週四(9月1日),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首次出訪鄰國「東帝汶」,提醒該國要當心中共的債務陷阱。此前,東帝汶總統「奧爾塔」多次通過媒體向澳洲表示,如果無法獲得澳洲關於天然氣管道的幫助,將尋求中共。

近期,東帝汶要求澳洲伍德塞德能源公司幫助開採能源、建設管道,將本土的「巨日升油氣田」天然氣輸往東帝汶南岸。

東帝汶總統奧爾塔還多次通過媒體威脅澳洲,如果不同意,就轉向北京當局。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週三(8月31日)首次到訪東帝汶,會見奧爾塔。

週四,黃英賢表示,澳洲明白東帝汶的財政狀況及氣油田對該國的重要性,雙方最好是以尊重的方式直接溝通,轉向北京只會適得其反。

東帝汶與澳大利亞隔海相望,兩國之間的帝汶海有著豐富的天然氣資源。兩國曾在2018年達成海上邊界協議,共享價值500億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

海島國家東帝汶,經濟上嚴重依賴石油和天然氣產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