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商曹兴诚誓言抗共 出巨资打造平民猛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在与中共的紧张关系持续加剧的情况下,台湾半导体大佬、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Robert Tsao)周四(9月1日)表示,他将为两个民防培训项目提供10亿台币(约3300万美元),以加强该岛的防卫。

在台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曹兴诚宣布,他将捐赠6亿台币,以“启动”一个在三年内培训300万“平民战士”的计划。同时再捐出4亿台币,从全台湾的“老百姓”中培训30万名神枪手。

上个月,在中共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而在该岛周围发起前所未有的军事演习之后,曹兴诚承诺捐赠30亿台币以帮助台湾加强防御。

“鉴于中国共产党对其本国人民的暴行记录以及对像维吾尔族这样甚至不是汉族人的人的残酷统治,中国共产党的威胁只会点燃台湾人民对这个充满威胁性的敌人的痛恨,以及共同抵抗其的决心。”曹兴诚在一份提前备好的声明中说。

近年来,随着曹先生不再参与联华电子,尤其是在中共开始对附近的香港进行全面的政治镇压之后,他变得更加直言不讳。

“中国共产党对台湾的威胁越来越大,与(它)的斗争代表着自由反对奴役、民主反对专制、文明反对野蛮。”曹兴诚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并强调台湾不应该变成“另一个香港”。

“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是流氓,他们向苏联学习暴力和撒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伪装成政府和国家的黑帮组织。”曹兴诚说。

这位75岁的老人在发布会上一直穿着防弹衣,他还宣布他已经放弃新加坡护照,恢复他在2011年放弃的台湾公民身份。

“我是百分之百的台湾公民”,曹兴诚在新闻发布会上举着他的新台湾身份证说,“我回到了台湾,我将死在台湾。”

据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7月公布的一项长期政治信仰调查的最新结果,超过87%的台湾公众希望该岛保持独立治理,不受北京的控制。

几十年来,台湾一直与中共的威胁并肩作战,但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这种剑拔弩张变得更加明显。

几十年来,台湾一直忍受着中共的威胁,但最近,紧张局势变得令人不安。习近平即将获得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任期,并将夺取台湾作为其“民族复兴”目标的关键部分。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估计,台湾的地面部队仍然大大落后,只有8.8万名战士,而中共有100万。而且台湾男性的义务兵役目前只有4个月。

美国和台湾的战略家越来越多地推动台北采取不对称战争的“豪猪”战略,其中包括训练平民进行战斗。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陷入停滞,也使台湾的注意力不仅集中在专制邻国的巨大威胁上,还包括一个规模小得多但坚定的捍卫者如何抵抗庞大的敌军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