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怒砸核酸点 唱禁歌抗议高喊“解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8月31日晚,深圳市民怒砸核酸检测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还有视频显示,深圳某小区被封锁,民众聚集高唱禁歌抗议,要求“解封”。

“人人都是受害者”

深圳疫情复燃,每日核酸成常态,许多市民为了白天能正常出行上班,深夜仍在排队做核酸,疲惫不堪。

另一方面,负责核酸采样的防疫人员也承受着压力,与市民出现纷争的情况时有发生。

8月31日晚,微博上热传一段视频,深圳一个核酸检测点,仍有十多名市民在排队等候,但负责扫码的防疫人员称,已经晚上9点,要下班了,拒绝继续做核酸。

此举激起在场民众怒火,一名男子愤怒地踹倒检测点的凳子,说自己第二天要上班,没做核酸就无法出门。

还有市民斥责防疫人员:“这里排这么多人等在这里,你就不做了。”

一名年轻的女护士说,她可以给大家继续做核酸,但负责扫码的人不愿意,她也没有办法。

据知情网友透露,“扫码员没有工资,完全义务服务。现在政府严重人手不足,有时几个小时下来连上洗手间都没人替换,有情绪到点儿走的情况也是有的,但是一般都会有现场负责的人来善后(我经常做义务扫码员所以了解)。”

有网友表示:“按时下班看起来确实没毛病,但是应该提前告知啊,预计能做到哪个位置提前截止,不能等排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排到了,来个到点下班啊。”“制定规则的从来就没想过普通老百姓的难处。”

还有网友直言:“人人都是(清零防疫)受害者。”

深圳人唱禁歌抗议 高喊“解封”

网上还有视频显示,8月31日,深圳布吉,有社区大面积黄码,人们挤成一团,去做核酸。

另一段视频显示,深圳下水泾,尚水天成商业区全部黄码,民众排两个小时队做核酸。

当天,深圳湾厦村几万人被叫出来领取物资,现场拥挤不堪。网友质疑,“这种封村隔离有什么用。”

还有视频显示,8月27晚,深圳一号线坪洲地铁站附近轻铁西花园被突然封锁,划为高风险地区。城中村住的大多是外来打工人,他们聚集众一起高唱禁歌,要求解封

深圳发现4种病毒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深圳突然再度爆发疫情,根据官方通报,深圳已发现至少4种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株,包括BF.15、BA.5.2、BA.5.2.1和BA.2.2变异株。

8月31日,官方通报,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例,其中,广州5例,深圳3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广州4例,深圳27例,东莞1例,肇庆1例,揭阳1例。

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真实感染人数可能更多。自8月31日起,广州宣布对从深圳低风险地区来的旅客,实行“红码+3天居家监测”管理。

随着疫情快速蔓延,深圳的封控措施也日益加码,许多小区再度被钢板铁网封死,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有深圳网友诉苦:“疫情不可怕,怕的就是看不到希望,我是2020年因为疫情卖了店,去年以为疫情会和2003年差不多,所以又投资开店,现在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苦不堪言,想死的心都有了!”

(微博截图)

患者睡大桥底下 网传小伙子做核酸饿晕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卫健委发布的信息显示,一名40岁男性患者,居住在福田区南园街道华强南立交桥底,在社区筛查中被发现。

网友表示:“深圳这边桥底很多人睡,还是长期居住。捡块板子就是床,白天的时候会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

“深圳很多人睡在街上,因为没有工作,但是核酸是天天做的,因为要去面试。”

“发现没有,疫情流调中老百姓的生活与战狼们描述的严重不符?”“不容易的人太多了······”

8月31日,一张图片在深圳社交媒体热传,网友表示:“有个小伙子排队晕倒了,路人以为他是低血糖或者是缺水,给他买了水和糖,后来发现小伙子是长时间没找到工作,刚是饿晕了的。”

(微博截图)

有网友感叹:“就算饿晕了也得拉起来排队核酸。”“百姓如此艰难,太悲催了。”“身边看到的生活困难的越来越多了!”但也有网友称,这可能是一张旧图。

持续不断的封控、清零、核酸检测,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反感。网友发布照片嘲讽说:“疫情到底养肥了多少利益相关团体,深圳各小区入口又换新设备了,以前只需要扫码通行,现在要扫码刷脸。”

(推特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