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内阁微调 保守党热选新党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8月31日)宣布,调整联邦内阁成员。另外,保守党新党领的竞选,也持续升温。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导。

加拿大原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塔西(Filomena Tassi),改任安省南部联邦经济发展署事务部长,而原来出任该部长职位的雅哲克(Helena Jaczek),则改任采购部长。

塔西希望减轻内阁职责,以便能够兼顾家人健康。雅哲克接任,将负责监督疫苗和个人防护设备的采购。

不包括总理特鲁多本人在内,目前加拿大内阁有38名部长。

另外,加拿大最大在野党–保守党新党领的选举也热度高涨。距离9月10日投票截止日,约有52%的党内成员提前完成投票。领先者博励志(Pierre Poilievre)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近80场大型集会,支持率持续升高,其他候选人主要竞选战场集中在安省和卑诗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高云林、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