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內閣微調 保守黨熱選新黨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三(8月31日)宣布,調整聯邦內閣成員。另外,保守黨新黨領的競選,也持續升溫。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加拿大原公共服務和採購部長塔西(Filomena Tassi),改任安省南部聯邦經濟發展署事務部長,而原來出任該部長職位的雅哲克(Helena Jaczek),則改任採購部長。

塔西希望減輕內閣職責,以便能夠兼顧家人健康。雅哲克接任,將負責監督疫苗和個人防護設備的採購。

不包括總理特魯多本人在內,目前加拿大內閣有38名部長。

另外,加拿大最大在野黨–保守黨新黨領的選舉也熱度高漲。距離9月10日投票截止日,約有52%的黨內成員提前完成投票。領先者博勵志(Pierre Poilievre)在全國範圍內舉辦了近80場大型集會,支持率持續升高,其他候選人主要競選戰場集中在安省和卑詩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高雲林、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