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新研究表明:鲨鱼爱出没城市沙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美国迈阿密大学对佛州南部沿海城市的鲨鱼,进行了一项新的研究,想了解城市化发展,对它们带来的影响,结果却出人意料。

很多人都喜欢在炎热的夏季去海边游泳消暑,不过大家还是要小心。因为迈阿密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示,鲨鱼也喜欢在拥挤的城市海滩附近出没。

迈阿密大学鲨鱼研究和保护项目主任尼尔·哈默施拉格:“你知道,狼和熊,以及那种大地食肉动物往往会避开大城市。而我们发现鲨鱼却完全不是这样。”

迈阿密大学的研究团队选择了在佛州南部沿海水域,追踪三种鲨鱼——公牛鲨,护士鲨和垂头鲨的移动轨迹。研究人员在鲨鱼身上贴上了发射超声波的小型发射器。

迈阿密大学鲨鱼研究和保护项目主任尼尔·哈默施拉格:“当一头鲨鱼在监听站数百英尺的范围内游过时,监听站可以检测到发射器,听到她,将记录下鲨鱼的ID,游过的地点,记录下日期和时间。”

在经过了数年的监测和研究之后,迈阿密大学发现鲨鱼似乎乐意接近城市海滩。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目前并不知道,为什么鲨鱼没有远离充满噪音、光污染和空气污染的城市。一种理论认为,鲨鱼已经适应了城市化的环境;还有说法认为,鲨鱼是被海滩上的好吃的所吸引,比如垂钓者丢弃的鱼类。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大家无需对此恐慌,鲨鱼并不想咬人,甚至会避免和人类接触。研究员也建议人们避免在能见度低和有钓鱼活动的海域游泳,也不要穿戴任何珠宝装饰在身上,如果鲨鱼把闪亮的装饰当作是鱼,那就麻烦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