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新研究表明:鯊魚愛出沒城市沙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美國邁阿密大學對佛州南部沿海城市的鯊魚,進行了一項新的研究,想了解城市化發展,對它們帶來的影響,結果卻出人意料。

很多人都喜歡在炎熱的夏季去海邊游泳消暑,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因為邁阿密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表示,鯊魚也喜歡在擁擠的城市海灘附近出沒。

邁阿密大學鯊魚研究和保護項目主任尼爾·哈默施拉格:「你知道,狼和熊,以及那種大地食肉動物往往會避開大城市。而我們發現鯊魚卻完全不是這樣。」

邁阿密大學的研究團隊選擇了在佛州南部沿海水域,追蹤三種鯊魚——公牛鯊,護士鯊和垂頭鯊的移動軌跡。研究人員在鯊魚身上貼上了發射超聲波的小型發射器。

邁阿密大學鯊魚研究和保護項目主任尼爾·哈默施拉格:「當一頭鯊魚在監聽站數百英尺的範圍內遊過時,監聽站可以檢測到發射器,聽到她,將記錄下鯊魚的ID,遊過的地點,記錄下日期和時間。」

在經過了數年的監測和研究之後,邁阿密大學發現鯊魚似乎樂意接近城市海灘。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目前並不知道,為什麼鯊魚沒有遠離充滿噪音、光污染和空氣污染的城市。一種理論認為,鯊魚已經適應了城市化的環境;還有說法認為,鯊魚是被海灘上的好吃的所吸引,比如垂釣者丟棄的魚類。

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大家無需對此恐慌,鯊魚並不想咬人,甚至會避免和人類接觸。研究員也建議人們避免在能見度低和有釣魚活動的海域游泳,也不要穿戴任何珠寶裝飾在身上,如果鯊魚把閃亮的裝飾當作是魚,那就麻煩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