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膨横扫拉丁美洲 海地 阿根廷陷入动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全球进入高通膨时代。许多国家因为高通膨,社会陷入动荡,像是南亚国家斯里兰卡,就在上个月宣布破产,大批民众上街抗议,甚至攻占政府大楼。而除了斯里兰卡以外,还有多个国家也都面临相同危机。

(8月)30日,数百名海地群众走上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街头,点燃轮胎,抗议生活成本和燃料价格飙升。日前,海地央行行长表示,海地的通膨率已经高达29%,创下10年来最高纪录。

海地抗议民众(2022.8.30):“我们上街的原因是要求总理亨利无条件下台。我们对过高的生活成本说不,对粮食缺乏说不,对人为的燃料短缺说不。”

高通膨横扫拉丁美洲国家,除了海地之外,阿根廷的情况更不容忽视。

阿根廷工会领袖Hugo Godoy(2022.8.30):“450万阿根廷人处于饥饿状态。我们要求政府紧急提高在职员工和退休人员的工资。”

今年7月,阿根廷的通膨率创下20年新高,物价在过去12个月已经飙涨了71%,预计到今年年底,阿根廷的通膨率将达到90%。外界纷纷担忧,阿根廷将步上斯里兰卡的后尘,成为下一个破产的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