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膨橫掃拉丁美洲 海地 阿根廷陷入動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全球進入高通膨時代。許多國家因為高通膨,社會陷入動盪,像是南亞國家斯里蘭卡,就在上個月宣布破產,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甚至攻占政府大樓。而除了斯里蘭卡以外,還有多個國家也都面臨相同危機。

(8月)30日,數百名海地群眾走上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街頭,點燃輪胎,抗議生活成本和燃料價格飆升。日前,海地央行行長表示,海地的通膨率已經高達29%,創下10年來最高紀錄。

海地抗議民眾(2022.8.30):「我們上街的原因是要求總理亨利無條件下台。我們對過高的生活成本說不,對糧食缺乏說不,對人為的燃料短缺說不。」

高通膨橫掃拉丁美洲國家,除了海地之外,阿根廷的情況更不容忽視。

阿根廷工會領袖Hugo Godoy(2022.8.30):「450萬阿根廷人處於飢餓狀態。我們要求政府緊急提高在職員工和退休人員的工資。」

今年7月,阿根廷的通膨率創下20年新高,物價在過去12個月已經飆漲了71%,預計到今年年底,阿根廷的通膨率將達到90%。外界紛紛擔憂,阿根廷將步上斯里蘭卡的後塵,成為下一個破產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