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9市封控 深圳卫健委诉苦:小卫有难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中共二十大逼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却突然全面爆发,至少9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实施封控措施,民怨四起。深圳卫健委日前罕见对网民道歉:“小卫有难处。抱歉了。”

“小卫有难处。抱歉了。”

根据中共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近期全国31个省份均出现疫情。几乎是一夜之间,深圳、成都、重庆、天津、武汉、大连、石家庄、哈尔滨、广州等至少9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集体进入封控或局部封控状态。

持续的封控清零,不仅使民众怨声载道,基层政府也一样处在奔溃边缘。中共官媒微博如果不开评论精选,评论区就会呈现负评刷屏的状况。

海外推特网友老倪发推文称:“墙内同样的一个石家庄疫情话题,开评论精选和不开评论精选,你会觉得完全活在两个世界里。”

(推特截图)

老倪还转发了深圳卫健委微博评论区的留言截图:一位来自广东的网友质疑,“为什么评论要精选了才敢展示出来?”

深圳卫健委罕见回复:“小卫有难处。抱歉了。”

(推特截图)

还有推特网友发布截图显示:8月30日,深圳卫健委大楼也被封了,划入高风险区。

(推特图片)

但新唐人记者8月31日查询发现,深圳卫健委大楼所在区域,已不在高风险名单中。

8月31日,深圳一名感染者住在立交桥底下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

深圳官方通报,8月30日新增的病例中,一名40岁的男子居住在福田区南园街道华强南立交桥底,在社区筛查中被发现。

网友感叹:“桥底?!是真睡桥底吗?”“深圳这边桥底很多人睡,还是长期居住。捡块板子就是床,白天的时候会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最苦的都是底层人民,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厦崩塌。”

深圳此次传播的是BF.15变异株,传染性更强,很多地方再次封控,居家办公。

截至目前,福田、罗湖、龙岗和龙华4区相继宣布疫情管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暂停堂食、公园关闭、室内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外卖、快递不进小区、城中村等。至少600多万人生活工作受到影响。

8月30日,一名深圳网友在微博发消息称,“说封就封,没有任何说法,这波深圳疫情发展的够快,短短几天就有十几例了,有没有住在水口花园这里的朋友,有消息透露吗?刚刚听说是已经有一例阳性了。”

(微博图片)

8月31日,深圳地铁8号线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广州疫情封控 回到80年代

与深圳相邻的广州市,也再度陷入疫情封控模式。8月31日,广州海珠区通告,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停课3天,暂停堂食,密闭场所和休闲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各单位、企业提倡居家办公。

与此同时,广州部分地铁线关闭,公共汽车站暂停运营。微博流传的图片显示:大批市民被迫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

广州网友气愤的说:“你说你停了公交地铁又不停工,可不是让大家一朝回到80年代,靠脚和单车去上班。”

(微博截图)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一条江南大道都是人和单车!江泰路一出来满满都是人,连早餐店都要排队。”

(微博截图

“只能说,在长达半年多的常态化核酸以来,人民从大力支持到哀声怨道是有原因的。随意封锁街道,随意封锁地铁站,随意附赠黄码,一系列操作所为,实在是对防疫政策很是失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