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9市封控 深圳衛健委訴苦:小衛有難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中共二十大逼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卻突然全面爆發,至少9個千萬人口的大城市實施封控措施,民怨四起。深圳衛健委日前罕見對網民道歉:「小衛有難處。抱歉了。」

「小衛有難處。抱歉了。」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近期全國31個省份均出現疫情。幾乎是一夜之間,深圳、成都、重慶、天津、武漢、大連、石家莊、哈爾濱、廣州等至少9個千萬人口的大城市集體進入封控或局部封控狀態。

持續的封控清零,不僅使民眾怨聲載道,基層政府也一樣處在奔潰邊緣。中共官媒微博如果不開評論精選,評論區就會呈現負評刷屏的狀況。

海外推特網友老倪發推文稱:「牆內同樣的一個石家莊疫情話題,開評論精選和不開評論精選,你會覺得完全活在兩個世界裡。」

(推特截圖)

老倪還轉發了深圳衛健委微博評論區的留言截圖:一位來自廣東的網友質疑,「為什麼評論要精選了才敢展示出來?」

深圳衛健委罕見回覆:「小衛有難處。抱歉了。」

(推特截圖)

還有推特網友發布截圖顯示:8月30日,深圳衛健委大樓也被封了,劃入高風險區。

(推特圖片)

但新唐人記者8月31日查詢發現,深圳衛健委大樓所在區域,已不在高風險名單中。

8月31日,深圳一名感染者住在立交橋底下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

深圳官方通報,8月30日新增的病例中,一名40歲的男子居住在福田區南園街道華強南立交橋底,在社區篩查中被發現。

網友感嘆:「橋底?!是真睡橋底嗎?」「深圳這邊橋底很多人睡,還是長期居住。撿塊板子就是床,白天的時候會把被子疊得整整齊齊的。」「最苦的都是底層人民,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廈崩塌。」

深圳此次傳播的是BF.15變異株,傳染性更強,很多地方再次封控,居家辦公。

截至目前,福田、羅湖、龍崗和龍華4區相繼宣布疫情管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暫停堂食、公園關閉、室內密閉場所暫停營業、外賣、快遞不進小區、城中村等。至少600多萬人生活工作受到影響。

8月30日,一名深圳網友在微博發消息稱,「說封就封,沒有任何說法,這波深圳疫情發展的夠快,短短几天就有十幾例了,有沒有住在水口花園這裡的朋友,有消息透露嗎?剛剛聽說是已經有一例陽性了。」

(微博圖片)

8月31日,深圳地鐵8號線沙頭角站、海山站、鹽田港西站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廣州疫情封控 回到80年代

與深圳相鄰的廣州市,也再度陷入疫情封控模式。8月31日,廣州海珠區通告,區內中小學幼兒園停課3天,暫停堂食,密閉場所和休閑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各單位、企業提倡居家辦公。

與此同時,廣州部分地鐵線關閉,公共汽車站暫停運營。微博流傳的圖片顯示:大批市民被迫騎自行車或步行上班。

廣州網友氣憤的說:「你說你停了公交地鐵又不停工,可不是讓大家一朝回到80年代,靠腳和單車去上班。」

(微博截圖)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一條江南大道都是人和單車!江泰路一出來滿滿都是人,連早餐店都要排隊。」

(微博截圖

「只能說,在長達半年多的常態化核酸以來,人民從大力支持到哀聲怨道是有原因的。隨意封鎖街道,隨意封鎖地鐵站,隨意附贈黃碼,一系列操作所為,實在是對防疫政策很是失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