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鞋展神奇 患病小企鹅恢复正常走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小企鹅卢卡斯”的脚部患有慢性病,无法正常走路,好在一款“量身定制”的“矫正鞋”,让它重新可以爬上爬下。

四岁的小企鹅卢卡斯,是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出生的一只非洲企鹅。三年多前,它患上了一种名为“大黄脚”的慢性病,走路开始一瘸一拐,无法像正常企鹅一样生活。

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今年6月份,卢卡斯穿上了为它量身订制的矫正鞋,从此生活质量得到了彻底的改善。

高级野生动物护理专家Debbie Denton:“自从我们给它穿了矫正鞋后,它在平地上行走的步态更加正常了,不再跛脚,不再朝左边歪。”

穿上矫正鞋后的卢卡斯,已经可以回到同伴中间,与其它的企鹅一同攀爬岩石、游泳,甚至筑巢。

高级野生动物护理专家Debbie Denton:“能帮助卢卡斯我觉得非常高兴。卢卡斯是我在圣地亚哥动物园养的第一批企鹅之一,它还没孵出来的时候我就认识它了,我们彼此很有感情,所以一想到能做些什么让他更舒适,更好的融入它的群体之中,我就感到很温暖。”

尽管卢卡斯将不得不永远穿着矫正鞋,但还有什么能比与同伴共同生活更加重要的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