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鞋展神奇 患病小企鵝恢復正常走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小企鵝盧卡斯」的腳部患有慢性病,無法正常走路,好在一款「量身定制」的「矯正鞋」,讓它重新可以爬上爬下。

四歲的小企鵝盧卡斯,是在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出生的一隻非洲企鵝。三年多前,它患上了一種名為「大黃腳」的慢性病,走路開始一瘸一拐,無法像正常企鵝一樣生活。

在專業人員的幫助下,今年6月份,盧卡斯穿上了為它量身訂製的矯正鞋,從此生活質量得到了徹底的改善。

高級野生動物護理專家Debbie Denton:「自從我們給它穿了矯正鞋後,它在平地上行走的步態更加正常了,不再跛腳,不再朝左邊歪。」

穿上矯正鞋後的盧卡斯,已經可以回到同伴中間,與其它的企鵝一同攀爬岩石、游泳,甚至築巢。

高級野生動物護理專家Debbie Denton:「能幫助盧卡斯我覺得非常高興。盧卡斯是我在聖地亞哥動物園養的第一批企鵝之一,它還沒孵出來的時候我就認識它了,我們彼此很有感情,所以一想到能做些什麼讓他更舒適,更好的融入它的群體之中,我就感到很溫暖。」

儘管盧卡斯將不得不永遠穿著矯正鞋,但還有什麼能比與同伴共同生活更加重要的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