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澳使馆:索罗门群岛暂停美军舰入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周二(8月30日),美国驻澳洲大使馆表示,索罗门群岛政府通知美国,暂停美国海军船舰进入其港口,此举被外界认为,是该国靠拢中共的又一措施。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驻澳洲大使馆发声明表示,“8月29日,美国收到索罗门群岛政府的正式通知,暂停所有海军访问,等待协议程序更新。”

索罗门群岛政府也发声明称,在修订相关机制之前,要求所有计划进行海军访问或巡逻的伙伴国家,暂停这些活动。

据报,美国海岸防卫队巡逻艇亨利号(USCG Oliver Henry)证实,23日向索罗门群岛申请例行入港加油和补给,但没有得到回应,因此没能入港停泊,行驶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完成补给。

而美军医疗船仁慈号,在禁令实施之前获得外交申请入港许可,已在周一抵达索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执行两周的任务。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周一批评中国(共)在印太地区欺凌和胁迫其他国家听从其命令。

索罗门群岛位处太平洋战略要地,今年四月与中共签署安全协议后,与美国及其盟友关系紧张。各界担忧,索罗门群岛会成为中共的海外军事基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