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军训教官殴打学生惹众怒 有学生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湖南大学军训教官对学生拳打脚踢,甚至有学生在军训期间送医抢救,引发社会关注。29日晚,湖南大学回应称,两名打人教官是在校学生,已被解除教官资格。

29日,网络热传一段湖南大学军训教官打人视频。画面显示,很多学生蹲在体育场的地上,一名教官多次踢踹多名学生。

据《三湘都市报》报导,湖南大学三个学院的学生被罚蹲下,在被罚期间因为有学生坚持不住而换腿,被教官踹倒在地,并拳打脚踢。

一名自称挨打的学生在微博留言称:自己是湖南大学2022机械院新生,因练合唱有人没好好唱,遭教官体罚下蹲。“谁动弹了,大脚丫子就上来了。我被踹倒后胸口被重踩一脚,现在鞋脚印子还没洗,胸闷”。

(网路图)

有学生表示:亲历者至今仍然后怕,军训训到救护车抬人。教官打人踹人的声音隔老远都能听见。给亲历者心理和生理上都造成了很大的创伤。“亲眼看见蹲我前面的人被踢飞,那种恐怖谁懂?” 

还有学生留言,在蹲下过程中,有女生坚持不住跪下,被教官辱骂,要女生“要跪脱光跪,别xx侮辱这身衣服。”

还有图片显示,有穿军训服的被抬到担架送医急救。不过据目击者称,被打的受害人并没有被担架抬去医院,送医的是一名女生,在军训期间体力不支送医。

(网络图)
(网络图)

还有一名网友表示,早在之前一天因为突发肾结石到四医院挂急诊,看到急救室里躺着一个穿着湖大军训服的女生,已经没有意识,全身都在不自觉的扭曲和抽搐,被一群医护围着。

(截图)

大陆大学军训教官体罚学生,甚至性骚扰女生的消息时有发生,这条最新的视频立刻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纷纷谴责打人教官,并谴责学校不作为。

(截图)

网友表示:“就很无语,家长送孩子去军训,结果送进医院,这内心阴影得有多大?”

“气死我了!!!!!有没有官方出来给个说法!人就这么白白被打了吗?看视频都要火冒三丈的程度!”

而网络上很快开始封杀和删除相关消息,多个发布事态的湖南大学学生被删贴和禁言。

直到30日中午,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对于此事做出回应,声称当事军训教官是我校两名在校学生。目前,两名学生教官已向参训学生“公开诚恳道歉”,学校已停止其教官资格,并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该校学生则扒出施暴教官的身份是一名退伍军人,后进入湖南大学就读。

(截图)

但很多网友和学生并不买账:“把人打进医院不犯法吗?”

“这就完了?不给处分的吗?不是当过兵吗??这种人放社会不会去危害人民吗?这种人可以给他退伍金吗?”

“施暴者从不会为自己的暴行而感到后悔,即使有短暂的忏悔也是被强迫,并不是出于内心。施暴者可以带着自己的过错心安理得地过完这一生,甚至很快就会忘记他们所做的荒唐行为。但他们的一时之错却成为了被害者一生的阴影。”

早在2014年,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学生因为军训与教官发生一场暴力冲突,导致一名教官、一名老师和40名学生受伤,数十人送医。事后,龙山县委宣传部发通报,所有参与冲突的教官从学校撤回。一些教官、老师以及政府官员被停职。

有关军训中出事、甚至导致学生死亡的报导,在网上引起义愤,“军训有必要吗?”这个短句正成为热门话题,许多评论者拿出理由说,军训造成的伤害比好处要多。

这次最新的争议后,网上也有人斥责:“如果军训的目的是奴训,是下马威,是给孩子们一生的伤病和心理阴影,这样的军训有何意义?”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